設為首頁】【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林建山

  政治大學企管系學士,美國馬里蘭大學公共政策學碩士,拉撤勒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曾任經濟部外銷服務團團長、中國文化大學國際貿易學系主任、經建會諮詢委員等;現為財團法人環球經濟社社長。
定制工資通膨悶滯了台灣政治經濟 (2023-12-04 15:20:49)
  “基本工資機制”在今天已經事實成為經濟社會“台灣工資制度”的唯一抉擇,已完全襲奪了原本自由市場體制經濟社會應有“自由市場薪資制度”的存在空間;在全球自由市場體制經濟社會,“市場薪資”才是經濟社會成長發展的關鍵動力源,經社部門間以及不同行業部門間的“公平正義”,幾乎都以市場薪資差異來伸張,也是整體...
當北京共識對上了華盛頓共識 (2023-09-12 00:20:20)
  相較於美國《新華盛頓共識》由對外掠奪攻勢轉向對內守元新策略的具體内涵,2023年《北京共識》的新階段行動願景,反而更加向外延伸包容、擴大合作共贏、構築共同富裕的全球人類命運共同體;相信毋庸等到2050年,《北京共識》願景的實現,必將在全世界格局直接全面超越《新華盛頓共識》。……
台灣經濟發展正陷全面失能衰退態勢 (2023-08-26 00:12:07)
  台灣經濟發展是一個讓全球經濟社會都倍感驚奇的縮時變幻的緣起緣滅過程,而最近不到十年的加速緣滅,竟讓台灣經濟根本不能掙脫中等所得陷阱的羈絆,又一次讓台灣幻化成為並不光彩的另類奇蹟,同樣讓全世界經濟社會倍感驚奇,目前正陷全面衰退困境。……
中評論壇:台灣絕對不能缺席亞投行 (2015-04-14 01:01:36)
  中評社台北4月14日電(記者 羅祥喜)中國評論通訊社、中評智庫基金會邀請台灣財經專家學者,4月13日在中評社台北會議室舉辦論壇,探討“台灣參與亞投行及一帶一路的意涵與路徑”。   與會者一致認為,雖然台灣未能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成員,但仍應積極爭取成為亞投行的普通會員。在亞投行和一帶一路上,兩...
中評論壇:韓國取代 台灣大受衝擊 (2014-12-26 00:54:59)
  中評社香港12月26日電/中國評論通訊社、中國評論月刊不久前在中評社台北會議室召開座談會,邀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建甫、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陳德昇、全台工業總會副秘書長蔡宏明、財團法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與會。座談會由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教授朱雲鵬主持,與會者就中韓簽訂FTA對台灣...
中評論壇:中韓FTA對台灣衝擊大 (2014-10-20 00:54:50)
  中評社台北10月20日電(記者 羅祥喜)中國評論通訊社、中國評論月刊日前邀請專家學者,在中評社台北會議室舉辦“中韓FTA對台灣的影響”座談會,評析中國與韓國今年底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的影響,以及台灣的因應之道。   座談會由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教授朱雲鵬主持;評論員有台灣大學...
林建山:反服貿是假議題背後是反中 (2014-05-15 12:25:08)
  中評社台北5月15日電(記者 倪鴻祥)台灣學者組織的台灣競爭力論壇上午舉行研討會檢討3月18日至4月10日的反服貿抗議事件。與會學者藍綠都有,看法分歧,淡江大學財務與金融系教授李沃牆指出,兩岸經貿發展已經勢不可擋,大陸又是世界經濟引擎,與大陸經貿交流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這場研討會在台北...
林建山:馬英九困境的根源 (2012-05-31 11:54:10)
  中評社台北5月31日電/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31日在台灣旺報發表文章說,蘇起在日前一項公開演講中,談到馬英九的領導失能與治理失序,以“祇見事務官僚,不見鐵桿政務官”為辯解,精準道盡今天政府機器運轉上的重大缺陷問題,也是社會上一片紛繁批馬反馬景象的關鍵。   然則,更深一層檢視“馬英九困境”...
共8條﹐第1/1頁   上一頁 下一頁 跳轉至第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或800X600分辨率   © Copyright 台灣中評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