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張國城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
民進黨兩岸政策的走向與限制因素 (2016-09-15 00:35:00)
  民進黨一向被認為是台獨政黨,這種印象應該來自於“台獨黨綱。然而所謂台獨黨綱,根本不是影響民進黨兩岸政策的主要因素。本文旨在從一個比較不同的角度,來分析民進黨兩岸政策的走向與限制因素。……
中評論壇:民進黨不要見獵心喜! (2014-12-02 00:09:31)
  中評社台北12月2日電(記者 羅祥喜)中國評論通訊社、《中國評論》月刊11月30日邀請綠營專家學者舉辦論壇,探討“九合一”選後的台灣政局與兩岸關係。與會者普遍認為,選舉結果超乎預期,民進黨已經成為“准執政黨”,形勢對民進黨非常有利,可望一舉贏得2016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   但是...
中評論壇:凍獨或啟民共交流第一步 (2014-01-20 00:09:17)
  中評社台北1月20日電(記者 羅祥喜)日前,中國評論通訊社、中國評論月刊邀請綠營專家學者,在中評社台北會議室舉辦“民進黨的凍獨與民共交流及執政前景”論壇,探討民進黨凍結台獨黨綱的可能與空間,以及可能產生的影響。   論壇由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主持;評論員有美...
張國城:民進黨應早日因應“一中框架” (2013-08-15 11:54:51)
  中評社台北8月15日電(記者 鄒麗泳)民進黨第三場對中政策擴大會議“華山會議”今天下午舉行,討論如何因應中國因素在台灣。台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張國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他沒有受邀參加華山會議的討論,不便多置喙。不過,他對黨內日前熱烈討論如何因應“九二共識”有些不同看法。...
張國城:謝長廷香港論壇後,民進黨無回頭路 (2013-07-15 12:22:49)
  中評社台北7月15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在立法院舉行“2013第三季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研討會”。針對謝長廷之前香港論壇以及憲法各表有探討,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張國城會上表示,謝長廷利用台灣維新基金會的平台,與共產黨進行交流,這是中...
張國城:一中各表模糊空間愈來愈小 (2013-03-03 00:21:47)
  中評社台北3月3日電(記者 鄒麗泳)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問中國大陸提“一個中國”等16字基本原則,演變成馬連互槓,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連戰的政治態度、對兩岸的看法一直是如此,在這件事情上,光明磊落的是連戰,他相信,連戰沒有騙人。   張國城,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
張國城:民進黨在台灣與兩岸都漸邊緣化 (2012-11-08 12:16:09)
  中評社台北11月8日電(記者 鄒麗泳)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在明年暑假前訪問美國,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蘇貞昌出訪美國是好事,這有助於民進黨在美國的能見度,他樂見其成。   張國城指出,民進黨在台灣政局及兩岸事務的參與都有日漸邊緣化的跡象,黨中央應該強化政策論述,在對外事...
張國城:奧巴馬對台與趣小 未來只有美中關係 (2012-11-08 11:40:51)
  中評社台北11月8日電(記者 鄒麗泳)奧巴馬成功連任美國總統,習近平也成為中共新領導人,美中台未來互動受到關注。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總體而言,未來只有美中關係、而非美中台關係,大格局、大架構如此,台灣愈來愈只是一個議題。   親綠的張國城認為,奧巴馬對台灣不是那麼關...
張國城:8月赴陸交流見老朋友、認識新朋友 (2012-07-27 17:20:33)
  中評社台北7月27日電(記者 鄒麗泳)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洪奇昌8月將率隊與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等重量級智庫進行對話,台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張國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在海峽兩岸即將進入新的階段,民進黨要與中國交流是一件好事,有助雙方的彼此了解。   張國城為台灣智庫諮詢委員,這次將隨同...
張國城:江陳會破局漸成為常態 (2012-07-07 00:23:28)
  中評社台北7月7日電(記者 鄒麗泳)“江陳會”因投資保障協議敲不定遲遲無法舉行,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馬英九第一任期,兩岸交流與簽署協議都是比較簡單、政治敏感性較低,現在的兩岸議題難度愈來愈高,未來“江陳會”破局會漸漸變成常態。   張國城認為,過去兩岸兩會簽署協議的...
共13條﹐第1/2頁   上一頁 下一頁   尾頁 跳轉至第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或800X600分辨率   © Copyright 台灣中評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