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高思博

  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曾任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世新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第六屆立法委員(台南市選區),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等;現為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執行董事。
高思博: 兩岸法律界交流暫未被政局影響 (2016-08-30 00:23:20)
  中評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張爽)台灣法曹協會理事長高思博日前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京台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時對中評社記者表示,兩岸法律界在專業上的交流還沒有太多地受到兩岸政局變動的影響。兩岸法律界的交流已經累積了很多經驗,希望兩岸的和平交流能夠維持下去。   高思博表示,兩岸法律界在專業上的交...
高思博:政黨互動解決兩岸政治問題不現實 (2014-07-03 00:50:10)
  中評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 林艶 黃博寧 周雨曦)台灣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執行董事高思博在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主辦的“首屆兩岸智庫學術論壇”表示,儘管互訪機制建立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但單靠政黨互動是無法徹底解決兩岸政治問題的。   高思博表示,早期政黨交流主要目的和功能和現在不一樣,...
高思博:日承認釣島是懸案 談成果言之過早 (2012-10-17 01:00:19)
  中評社台北10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台日預訂11月進行漁權談判,背後涉及釣魚台主權問題,相關各方互不相讓。台灣世新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高思博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只要法律規訂清楚,漁權談判是可以和主權爭議作某種程度的切割。   高思博表示,大陸派出7艘軍艦朝釣魚台列嶼方向航行,日本海上自衛...
高思博:有必要設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 (2012-05-22 00:27:59)
  中評社台北5月22日電(記者 倪鴻祥專訪)馬英九在520就職演說,提出“一國兩區”的憲法定位。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台灣世新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高思博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馬英九闡釋兩岸政策時,最好不厭其煩的把定義說清楚,別想著要去創造新名詞,否則得不償失。   高...
共4條﹐第1/1頁   上一頁 下一頁 跳轉至第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或800X600分辨率   © Copyright 台灣中評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