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寺廟求蔡英文總統墨寶 糗了!主神寫錯了
http://www.CRNTT.tw   2013-03-07 16:51:07
福海宮臨時索取墨寶,蔡英文總統一臉尷尬,直說好久沒寫書法。(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3月7日電(記者 黃文傑)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7日參拜大園福海宮,席間還與地方舉行小型座談會,離去前,寺廟突然開口索取墨寶,很久沒有拿毛筆的蔡英文總統,一度遲疑,但仍開心寫書法,寫下“平安幸福”四個字,代表對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祝福。

  比較尷尬的是,福海宮供奉的主神是“輔信王公”,可能太過緊張,蔡英文總統不慎把“公”寫成“宮”,好在廟方提供的宣紙還有空位,蔡英文總統虔誠寫下“輔信王公”,贏得寺廟的掌聲。

  蔡英文總統的“鼎革咸亨”小龍年春聯,今年舊曆新年,受到熱烈歡迎,索取踴躍,但蔡英文總統萬萬沒有想到,下午到寺廟參拜,廟方擺出紙筆,希望留下親筆墨寶。

  對於福海宮熱情邀約,蔡英文總統剛開始,略顯遲疑,畢竟“很久很久沒有拿毛筆寫書法”,廟方則提供多組文字供選擇,包括“神威遠播”、“國泰民安”,結果蔡英文總統想想,上述幾組筆畫太過繁瑣複雜,怕把字給寫壞了,最後討論後,決定寫“平安幸福”四個字。

  所謂書法門道,看的是提筆、運筆與落筆的氣勢,第一字的“平”字,下筆流暢順利,馬上贏得喝采,民進黨前立委邱垂貞在旁不斷讚美,直說“現代王羲之也不過如此”,還有人讚美,字寫得真棒,可以直接拿去當匾額。

  “平安幸福”四個大字,愈寫愈好,漸入佳境,最後輪到落款,寫自己的名字,蔡英文總統笑說,“這三個字最有把握”。

  廟方後來請蔡英文總統,在“平安幸福”最上頭提名送給福海宮主神輔信王公,大家猜想應該沒有問題,偏偏最後一字卻寫錯,把王“公”寫成王“宮”,場面小尷尬。

  基於對主神的尊敬,廟方希望蔡英文總統重寫,但蔡英文總統還要趕下一個行程,後來商議,發現宣紙還有空間,決議把寫錯的字蓋掉,在旁邊正確寫下“輔信王公”,再度贏得掌聲。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