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馬英九: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http://www.CRNTT.tw   2006-07-11 09:32:22
馬英九日前接受時代雜誌亞洲版專訪,談到了台開案、兩岸關係。
  中評社香港7月11日電/正在日本訪問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日前接受時代雜誌亞洲版專訪,談到了台開案、兩岸關係。馬英九明白說,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非常上相、教育程度高”,時代雜誌這樣形容馬英九。 

  據tvbs報道,即將滿56歲的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時,一共回答10個問題,談到台開案、兩岸關係,還有台灣的未來。對於台開案,馬英九說,雖然阿扁沒有被起訴,不過台灣民眾已經失去對他的信心和尊敬,阿扁不應該再當台灣的領導者。 

  亞洲時代問到,2008年國民黨是否可能執政?馬英九說,只要阿扁繼續在位,對國民黨就會非常有利。

  對於兩岸關係,馬英九認為,應該促進雙方的經濟文化交流,例如開放大陸學生到台灣留學。如果兩岸能夠直飛,善用大陸廉價勞工,台灣經濟就會成長。而大陸不應繼續用導彈對準台灣,否則協商就無法進行。 

  馬英九表示,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兩岸談判,而且希望加強經濟,文化與教育交流。他認為,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是務實而且不固執於意識型態。 

  馬英九呼籲兩岸儘早恢復三通。他說,他批評大陸的反分裂法,但說這不表示他支持台獨。

  報道說,美方認為馬英九或許太過親近大陸,對此,馬英九說,他是台灣人,同時也是中國人。 

  另外,在台北市長任內,第四次造訪日本的馬英九,昨天晚間跟日本僑學界餐敘。席間,馬英九不但是用日文自我介紹,還開玩笑的說,要跟僑胞們一個一個拍照留念,所有人都跑不掉。 

  馬英九一抵達東京,隨即會見的自民黨幹事長,然後晚間在東京的飯店跟僑界餐敘,餐會上馬英九先秀了一段日文。 

  馬英九:“晚安,各位,我是台北市長馬英九。” 

  在餐會的演講上,馬英九除了提及兩岸政策,以及台灣日本跟大陸之間的經貿關係,等嚴肅議題之外,當然也不望跟僑胞們親切的互動。 

  在東京的這場僑宴當中,跟馬英九拍照當然也是重頭戲之一。 

  大家排排站,一個一個來,將近500位的僑胞跟留學生半數以上都要跟難得造訪日本的馬英九拍照留念。 

  雖然不能簽名、遞名片跟送禮物,僑胞們還是喜孜孜的領號碼單排隊上台,為的就是要留下跟小馬哥合照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相關專題: 馬英九--英才繼起、如日之升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