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獨派邱垂亮追思會 扁呂賴等綠營大咖到場
http://www.CRNTT.tw   2021-04-08 17:51:38
阿扁出席邱垂亮追思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4月8日電(記者 黃筱筠)獨派大老、前國策顧問邱垂亮教授日前於澳洲布里斯本衛斯理醫院辭世,享壽84歲。獨派今天也在台北市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追思會,許多綠營政壇大咖到場,賴清德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阿扁、呂秀蓮、桃園市長鄭文燦、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等都出席。

  不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事故,今天出席的綠營政要都非常低調,連日前幫行政院長蘇貞昌緩頰的鄭文燦被問到台鐵事件的處理時,也不願再多說話,一臉沉默。

  媒體詢問鄭文燦有關台鐵事件,會不會擔心2024民進黨有危機?以及台鐵處理表現好嗎?是否要帶蔡英文總統去看藻礁,要跟賴清德講什麼等問題,鄭都一臉沉默等著電梯,只有幕僚代為說謝謝。因為電梯將近50秒才來,媒體包圍鄭文燦,對鄭來說堪稱是最長的50秒鐘。

  媒體也詢問阿扁,民進黨台鐵危機處理好嗎?會不會影響2024選情?扁則不願多談,直接搭乘電梯上樓。

  邱垂亮1938年出生於台灣苗栗縣,畢業於台大外文系,後獲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博士學位,1971年起任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曾任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中心客座研究員、加州州立大學客座教授。他在民報專欄文章“我的‘愛’的狂想曲”中寫到自己常把‘台灣不獨立,死不瞑目’掛在嘴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