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邱坤玄:蔡政府在九二共識議題上玩文字遊戲
http://www.CRNTT.tw   2016-06-07 00:54:09
邱坤玄。(中評社 吳政峯攝)
  中評社台北6月7日電(記者 吳政峯)蔡英文的總統就職演說,未承認九二共識。大陸國台辦認為,這是沒完成的答卷。對此,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邱坤玄6日表示,蔡政府不能在有沒有九二共識的議題上糾纏不清,玩著文字遊戲,僅說,“有九二,但沒有共識”。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6日下午舉辦“換黨執政後,兩岸新局”研討會。除了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以“新政府的大陸政策”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也邀請大陸學者,包括,四川社科院政治所前所長郭丹、福建行政學院副教授祖群英、上海社科院經濟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鄭世卿。

  與會的台灣學者包括,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李酉潭、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邱坤玄、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工業總會副秘書長蔡宏明、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長趙建民、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龐建國等人。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沒有提出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辦法,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對此,邱坤玄發言表示,我們應先談論,什麼是九二共識?到底有沒有九二共識?接著才是討論,應不應該承認九二共識?目前大家都是糾纏在沒有九二共識的問題上。

  邱坤玄指出,九二共識的起源是,當年海基會傳真給海協會的一段文字,內容是,兩岸雖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是對於一個中國的內涵,認知各有不同。而海協會的回函是尊重,並接受。

  邱坤玄反問,所以,海協會是接受海基會的傳真內容,海基會與海協會是存在著共識。中共的18大政策報告,也把海基會的傳真內容,放在裡面。所以,請問,這樣子有沒有九二共識?所以,它確是有九二共識的。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