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鏡頭:逢甲大學“學思園”現江南園林美
http://www.CRNTT.tw   2022-10-05 00:17:46
逢甲大學校園內設置中式古典庭園建築“學思園”。(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10月5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中逢甲大學理學大樓外的“學思園”,以中式古典建築搭配湖岸造景,在校園內創造獨特景觀,校方特別以江南傳統園林藝術風格設計,讓學生能夠在校園內賞景怡情,庭園命名靈感來自孔子論語為政篇“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起名為“學思園”。

  逢甲大學最初校址為在台中北屯大坑山區,校方為緬懷過去校園周圍群山擁翠、茂林脩竹的環境,2008年在現址校園內籌建一座古典庭園,以重現江南傳統園林藝術之美,一則供師生課餘之暇,陶心勵志之所在;二則證古人賞景怡情,恬淡風雅之妙趣。

  “學思園”由逢甲大學建築研究設計中心負責規劃設計,佔地約3110坪,以同質與異質、創新與傳承概念,營造成人文、生態等意涵記憶之所。園內以植栽、生態清流、石子與木頭等自然元素,讓學思園成為剛柔相融的樞紐、傳承逢甲的新舊,成為訴說歷史的記憶。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