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家人反對下 桃園大溪鳳飛飛故事館開館
http://www.CRNTT.tw   2022-01-17 00:16:04
鳳飛飛故事館開館不久,可以看到鳳迷追思的照片與鮮花。(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17日電(記者 黃文傑)“帽子歌手”鳳飛飛2012年元月3日病逝香港,留下許多歌迷無限追思,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政府積極奔走,在鳳飛飛出生地大溪成立鳳飛飛故事館,入口處可以看到“唱歌的女孩”大型公仔,別具意義,不過鳳飛飛獨子、財團法人鳳飛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彣霖發文,強調母親生前即交代不要設任何型式的紀念館,卻有人一再違背媽媽的遺願,揚言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鳳飛飛當年因肺癌病逝於香港,享年58歲,當時正值農曆春節,為不讓家人及鳳迷因她離去而悲痛,生前要求兒子及律師封鎖死訊,直到2012年2月13日,守密40天才公布噩耗,震驚華人世界,後來骨灰送回家鄉桃園大溪寶塔寺。

  每年1月3日,鳳飛飛逝世紀念日,各地鳳迷都會跑來大溪來追思,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以後,也承諾會設立鳳飛飛故事館,歷經10年終於誕生,不過一路走來,總是不順遂,即使鳳飛飛故事館落成啟用當天,鄭本人也無法親自出席。

  鳳飛飛故事館,是利用日據時期“大溪郡役所警察課長官舍”活化而成,典藏鳳飛飛珍貴文物及台灣流行音樂史料。

  故事館分為“大溪人的鳳飛飛”、“台灣人的鳳飛飛”、“我的鳳飛飛”及“你的鳳飛飛”四大區。

  “台灣人的鳳飛飛”展示電影海報及新聞報導,讓民眾一覽鳳飛飛風華魅力,還可看到她的演藝人生中所有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參加戲劇演出、第一次的台語節目等,遊客還可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看到鳳飛飛的影音故事;“我的鳳飛飛”則是鳳迷收藏室,有許多她的小故事。

  中評社走一趟鳳飛飛故事館,入館就聽到鳳姐的歌曲,映入眼簾也都是鳳飛飛的照片、卡帶,以及各地鳳迷提供的合照、追思文字,連館內林姓志工,年紀跟鳳飛飛相仿,聊起鳳飛飛在大溪的點點滴滴,介紹懷舊老照片,充滿驕傲。

  帽子歌手鳳飛飛,紅遍華人世界,不過逝世10年,年輕一代漸漸陌生,有一棟專屬鳳飛飛的故事館,立意良善,不過鳳飛飛家人並不諒解,認為“不斷有人打著愛鳳飛飛、為鳳飛飛做事的名號,做著不尊重、違背媽媽生前遺願的行為”。

  鳳飛飛獨子、財團法人鳳飛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彣霖發文,強調母親生前即交代不要設任何型式的紀念館,卻有人一再違背媽媽的遺願,揚言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鳳飛飛是大溪女兒,地方一直以來都殷殷期盼能為她創設博物館,許多歌迷也捐出自己蒐藏已久的老照片或CD以及當年的書報雜誌,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帽子歌后,市府決定設立鳳飛飛故事館,一直有設法和人在香港的家屬聯絡,不過都沒取得回應;市府透過相關人士持續聯絡經紀人,會盡力和家屬溝通。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