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台太空中心接收福衛七號訊號曝光
http://www.CRNTT.tw   2021-09-14 17:35:18
台美合作發射福衛七號,繞經台灣上空,太空中心透過三座遙測接收站,處理資訊。(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9月14日電(記者 黃文傑)今年是台灣的太空中心成立30週年,蔡英文總統今天前往新竹科學園區視導太空中心,她提到2021年是太空發展令人驚豔的一年,“科技部”以最短的時間完成了《太空發展法》制定,有了預算和法規的支持,可以讓台灣在太空發展更完備。期許未來太空中心能協助廠商進軍國際,把太空產業打造另一座“護國神山”。

  蔡英文總統提到,太空產業是臺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中的關鍵項目,進軍全球太空產業,目前已經有《太空發展法》及預算的支持。政府要發揮臺灣在半導體、精密製造方面的長期優勢,聯合產官學界的力量,一起打進全球太空產業鏈;並強化臺灣的整體太空科技發展,讓臺灣在新的太空時代中,找到更具戰略意義的地位。

  視導行程,蔡英文總統先參訪衛星任務控制中心與影像處理中心,對太空中心成功開發衛星電腦、光學遙測酬載、影像處理系統(IPC)、多衛星操控系統(XPSOC)及衛星排程,建立自主的衛星操作與影像處理技術能力,表示嘉許。

  接著穿上無塵衣,進入整合測試廠房,視察預計2023年發射、將可協助台灣更準確掌握颱風動向的“獵風者衛星”,及正在組裝中的“福衛八號”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蔡英文總統期許太空中心透過高水準的衛星組裝與測試,繼續引領台灣的衛星發展,為台灣也為全世界做出貢獻。

  獵風者衛星(TRITON)為太空中心自行設計、製造的衛星。

  計畫發展一顆300公斤級的衛星搭載太空中心自行研發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反射訊號接收儀(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Reflectometry,GNSS-R),在低地球軌道上蒐集由地表反射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訊號,進行土壤特性、海氣交互作用、颱風強度預測等研究

  福衛八號計畫是“第三期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所規劃執行的第一個先導型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計畫。“福衛八號計畫”傳承福衛五號本體設計的自主研發能量,規劃兼具重量輕、成本低、高效能的先導型衛星通用平臺,作為推動台灣第三期太空計畫的主軸。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