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蔣介石退守台灣時的台美關係圖
http://www.CRNTT.tw   2020-09-25 00:21:26
慈湖遊客中心兩蔣照片,可以看到蔣介石在1957年11月,參觀美國第七艦隊海空演習,步下專機。(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9月25日電(記者 黃文傑)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代表團日前來台,加上先前來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台美關係前所未有的進展,但也看到,近期大陸兩天內派出37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甚至飛越“海峽中線”,台海危機一觸即發。

  事實上,在1979年台美斷交之前,美國對台灣影響很大,美國亦曾在1951-1979年在台灣駐軍,這些歷史照片,從桃園大溪兩蔣園區慈湖遊客中心的蔣介石介紹,可以看到。

  國共內戰,蔣介石戰敗,從大陸退守台灣,仍努力跟鄰近韓國、菲律賓總統聯繫,見了李承晚、季里諾,籌建反共聯盟,寄望反攻大陸,蔣介石生前更依賴美國的幫助。

  韓戰爆發,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蔣介石伉儷與麥克阿瑟在草山行館會談。1957年11月,蔣介石參觀美國第七艦隊海空演習,1960美國總統艾森豪還訪台。
 
  蔣介石在台灣,積極爭取美國,希望“東山再起”,只是美國最後還是選擇中國大陸,基於“一個中國”原則,跟台灣斷交。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