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中評鏡頭:阿里山舊鐵道旁藏有最大紅檜巨木
http://www.CRNTT.tw   2020-04-05 00:16:15
水山巨木樹齡2700歲,為阿里山現存最巨大紅檜。(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4月5日電(記者 李其樺)阿里山除了櫻花、日出和無敵雲海,最為人熟知的便是獨特檜木景觀。阿里山現存最巨大的紅檜水山巨木,藏身在雲霧飄渺的柳杉林中,樹齡達2700歲,軀幹粗大雄偉,吸引許多遊客慕名朝聖。

  遊客要觀賞水山巨木,必須先健行1.6公里通過昔日阿里山鐵路林內線,該支線現今已廢棄,沿途鐵軌枕木成為獨特的山徑步道,入口處可見廢棄怪手、鋼筋和鐵桶,為森林鐵路曾經行駛的最佳見證

  往森林深處走去,兩旁柳杉林矗然挺立,雲霧飄渺包圍整座森林,畫面美如仙境。完整保留的林內線舊月台、仿古木棧橋與大地、森林為伴,無聲憑弔過去森林鐵路和伐木業的繁華和物事人非。

  最後一段路爬上約200、300公尺的木階梯,雄偉巨大的水山神木就在前方招手,胸圍超過16公尺,樹高逾30公尺,為阿里山現存紅檜之最。相比遊客眾多、擁有有三代神木、千歲木等多樣景觀的神木林步道,水山巨木一枝獨秀藏身柳杉林中,微風輕拂取代人聲喧嘩,更能享受大自然的靜謐。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