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鳳梨伯務農68年結繭風霜大手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00:07:21
鳳梨伯林益的雙手佈滿風霜結繭,是68年務農功力所致。(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19日電(記者 高易伸)2018年一句“懷念馬英九的清白與執政”讓高雄鳳梨伯林益爆紅,除引來迴響討論外,馬英九獲悉後更南下關心,請熟悉農產運銷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協助促成外銷採購,才讓鳳梨伯笑逐顏開。但好景不常,今年受疫情及兩岸關係影響,台灣鳳梨產地收購價目前僅存4至6元,鳳梨伯的憂愁也再次寫在臉上。

  鳳梨伯林益16歲開始務農種鳳梨,迄今已有68年歷史,黝黑的皮膚、瘦小的身材,卻有一雙超大的手掌,尤其他經年處在烈日曝曬與田地間走動,雙手及臉頰黝黑且佈滿風霜,而結繭厚實的雙手,更是林益最自豪與驕傲的地方。

  中評社記者19日拜訪林益,高齡84歲的他依舊開著載滿肥料的貨車到田裡耕種,並分享他對今年台灣鳳梨產銷的看法。

  林益提到,今天田裡剛好要施肥,幾位越南籍工人也配合林益把肥料有秩序地搬到田間並依序施肥,希望鳳梨吸收長大。工作期間,不抽菸的林益還特別準備香菸給員工抽。林說,大家工作很辛苦,早上6點半開始施肥,做到上午10時半休息,在工寮躲烈日曝曬,下午二時在繼續開工。林說,現場這邊請了5個人,每人每日工錢新台幣1200元,因為現在沒有台灣人要做這麼辛苦的工作,這些勞動力必須仰賴東南亞的朋友了。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