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中評鏡頭:遭隔離武漢台胞出關漫畫諷蔡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5:57:29
遭隔離的武漢台胞小朋友,用感言或畫圖向蔡英文總統表達訴求。(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倪鴻祥)首批滯留武漢台胞247人3日搭大陸東方航空春節加班機返台後,經過14天隔離檢疫,除1人確診在醫院治療,246人今天上午6時隔離期滿離開,期間,許多小朋友都寫下感言或以畫圖的方式,向蔡英文總統訴求想要趕快回家、趕快回學校上課,不過也有一張揶揄圖片,指台灣號稱醫療保健世界第一,蔡英文總統卻要他們“等”。

  246人分別在新北市林口、烏來及台中的隔離所接受14天隔離檢疫,今天上午離去時,分別透過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發布照片和影片。

  14天的隔離過程,不少小朋友都寫信或畫圖,雖然他們年紀尚小,有的字還沒學會怎麼寫,就用注音符號代替,但都流露真心,說只是跟著爸媽到武漢看外公外婆而已,童言童語的向蔡英文總統表達想家、想上學,擔心上課後會跟不上進度,要蔡英文總統幫忙。

  不過,也有一張Q版蔡英文總統的海報,畫中蔡英文總統手拿“等”字牌,另一手比讚面露微笑,後面站著醫療團隊,海報上寫“台灣醫療健保自稱世界第一,武漢肺炎欲讓醫護人員“躲避”不及!”等字,表達被隔離14天的煩悶。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