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韓國瑜低調訪視特殊學校 推動藝術教育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00:18:22
高雄市長韓國瑜低調訪視特殊學校,推動身心障礙藝術教育。(中評社)
  中評社高雄1月15日電(記者 高易伸)因敗選而低調沈潛、重返市政工作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下午特赴楠梓特殊學校與特教生一同參與捏陶藝術創作活動,並參訪全台第一所原生藝術育成中心。韓國瑜表示,這所學校蘊含著無限的生命能量,他也責成青年局協助作品的展售平台,讓特教學生畢業後可以擁有自主謀生能力。

  韓國瑜昨日赴楠梓特教學校並未發出公開行程,僅由新聞局事後發出新聞稿及照片。

  對於參訪韓國瑜表示,每位孩子的特殊性、每個故事的背景、他們的原創力,如同稀有金屬般,是這麼讓人驚嘆,純真、豐富而美好,其中畢業生王耀樟為楠梓特殊學校第一位獲得日本文化部與台灣認定的原生藝術家,學校也特致贈“王耀樟‘我的同學們’之畫作”,感謝韓的參訪蒞臨。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楠梓特殊學校成立至今,長期推動身心障礙藝術教育工作,多年來無論在“國內外”均獲得良好的績效,原生藝術館十多年來努力引導學生自由發展創作,原生藝術家們已受肯定並多次受邀“國內外”參展,畢業生黃啟禎及曾博笙同學榮獲第8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繪畫組及工藝組梅花獎第1名殊榮,並於去年暑假受到日本京都相國寺、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及第23屆上海藝術博覽會的邀展。

  楠梓特殊學校自2017年起承辦高雄市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多年來無論是參展學校或參展作品數量皆大幅提升,2019年有30所學校參加,參賽作品多達170多幅,經評比後挑選出43幅作品於108年11月2日在佛陀紀念館展出,獲得廣大的迴響。

  敗選後的韓國瑜專注市政,暫時選離政治暴風中心與“黑韓媒體產業鍊”,讓大選後的風暴暫時沈澱。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