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伯恩斯籲重啟對話 真實意圖是什麼?
http://www.CRNTT.tw   2022-09-30 00:56:14
  中評社快評/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29日在新加坡一場智庫峰會上呼籲北京重啟對話,讓中美關係向前邁進。伯恩斯又指中國大陸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美方不同意,也不會接受。

  外媒稱,伯恩斯言論反映華府正竭力為台海局勢降溫。外媒的解讀並不準確,因為事實離此很遠。伯恩斯一邊籲重啟對話,一邊擺出的卻是好戰姿態,再一次混淆是非、顛倒黑白。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竄訪台灣令中美一些重要溝通中斷,伯恩斯發表上述言論之前,美國氣候特使克里早前已表示希望能與中國重啟對話。中美如何才能重啟對話,美方很清楚,就是應明明白白地反對和制止台獨,停止在台灣問題上逼迫和挑釁。

  伯恩斯呼籲重啟對話,真實意圖是什麼?伯恩斯這一次談話的態度仍然很強硬,而且企圖繼續誤導國際社會,顯然又想“從實力地位出發”,逼中國大陸讓步,讓美方插手台海合理化、合法化。伯恩斯忘了,“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今年8月2日深夜,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奉命緊急召見伯恩斯時曾指出,挑起危機的是美方,不是中方;改變台海現狀的是美方,不是中方;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是美方,不是中方。

  中方多次強調,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對話、減少誤解、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如果美方真的有心推動重啟對話,就應停打“台灣牌”。美方一邊嚴重損害中國核心利益,一邊又在自身有需要的地方尋求中方合作,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