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和平與發展 對美國霸權的最好反擊
http://www.CRNTT.tw   2022-09-29 01:13:06
  中評社快評/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7日晚在大使館舉辦的線上國慶招待會致詞,敦促美方明明白白反對和制止台獨,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國和平統一進程,切實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28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橫須賀對駐日美軍發表講話,聲稱美國將繼續深化與台灣之間的非官方關係。哈里斯又攻擊中國利用軍事和經濟實力脅迫和恐嚇鄰國,指各國目睹中國在東海和南中國海令人不安的行為、以及最近在台灣海峽發生的挑釁行為,云云。

  秦剛陳述的是中方的一向立場,中方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對話、減少誤解、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哈里斯講話顯示美方根本無意於此,將續打“台灣牌”,並以霸權及強盜邏輯攻擊中國,推動對抗。

  把中美推向對抗衝突,把世界推向分裂動盪,將是一場沒有贏家的大國政治悲劇。

  近期國際政經局勢動盪,美國加緊收割世界,也沒忘記圍堵中國,拱火和抹黑變本加厲,這極大考驗著中國的戰略定力和政治智慧。紛亂的世界,誰穩定誰得利,誰和平誰發展,從這一點上說,對美國霸權的最好、最強勢反擊,是和平與發展。

  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做好自己的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指出,大陸願意盡最大誠意、最大努力,為兩岸和平統一創造空間,包括兩岸開展對話溝通。力促和平與發展,大陸再一次重申了立場。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