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輸了又想改黨名?國民黨人亂了方寸
http://www.CRNTT.tw   2022-01-14 00:31:35
  中評社快評/國民黨近期在公投與立委補選、罷昶案中接連失利,有支持者點名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逼宮風聲四起。國民黨中常委、新北市議員林金結11日提出召開“黨是會議”,“就本黨路線、黨名、結構進行大破大立之討論與檢討”。國民黨改黨名去“中國”議題再次出現。

  國民黨是否改名去掉“中國”,由來已久,不僅“藍皮綠骨”者想改黨名,國民黨過去只要敗選,就會有人把原因歸咎於“黨名”,要求改名。上一次提出改名者,是時任國民黨黨團總召的林為洲。2020年10月10日,林透過臉書發文拋出“中國國民黨”要不要改名去掉“中國”的問題,引起關注和爭議。

  改黨名之議再次出現,反映國民黨的錯亂與迷失,再次顯示在選票面前國民黨內一些人亂了方寸。國民黨的主要問題在路線、論述上迷失方向,在國民黨一些人對黨沒有信心,認識錯亂。更改黨名去掉“中國”,將動搖國民黨根本。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3日指出,國民黨近期接連遭遇失敗,但光是灰心喪志無法解決問題,改黨名是沒出息的做法,“如果我們的心只存留在小小的台灣,國民黨就變成了地方的政黨,不是全中國的政黨,就是沒出息的做法”;如果黨內有人這樣想,那就自己離開、去成立“台灣國民黨”好了。

  洪秀柱明確反對改黨名,朱立倫、張亞中等過去也曾表態反對。去年9月,正在競逐黨主席的朱立倫說,國民黨全名不能改,絕對反對改成“台灣國民黨”,這會讓所有民眾覺得國民黨從此斷絕跟兩岸或過去歷史的連結,會喪失很多歷史驕傲光榮感。張亞中說,“如果把‘中國’拿掉,是斷了我們的根。”

  不論從什麼角度看,改名之議都是動搖國民黨根本的震撼話題。上一次林為洲遭到黨內外口誅筆伐,這一次林金結若非隨口說說,免不了也會招來強烈非議,傷及自身。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