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台灣有國安五法 無立場評斷港區國安法
http://www.CRNTT.tw   2020-07-08 01:40:03
  中評社快評/“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7日生效,民進黨當局聲稱隨時緊盯該法施行,如果對台灣造成傷害或是不合理的,“會考慮反制措施”。民進黨當局究竟要如何反制,尚未可知,可能只停留在口頭上。因為台灣有“國安五法”,還有“反滲透法”,其實並無立場去評斷“港區國安法”。

  台灣所謂的“國安五法”,是指台灣立法院於2019年度通過修法三讀的五項涉及國安的法律,包括修訂“刑法”部分條文、“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條文以及該法部分條文。

  民進黨當局推動修訂“國安五法”時,曾引起很大的爭議,焦點集中在造成限制人身自由、控制媒體、控制言論的疑慮,造成兩岸關係大倒退等。很多人質疑“東廠複辟、是否要讓台灣重返戒嚴時代?”“人人心中有個小警總的時代將再度來臨?”“充滿戒嚴色彩,如同麥卡錫主義”等。

  馬英九近日被問及對“港版國安法”的看法時表示,蔡政府“對台灣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台灣除了有“國安五法”,還有“反滲透法”。馬英九直言不諱,可謂一針見血。

  台灣“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在兩岸間築起高牆,並在牆頭埋上碎玻璃和鐵絲網,令兩岸關係加深惡化和倒退。“港區國安法”已公布施行,民進黨當局最好放棄採取“反制措施”的念頭,因為那樣一定會遭反制報復,損人不利己。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指出,民進黨當局“做賊心虛”,對“港區國安法”和“實施細則”說三道四,肆意誣衊,再次暴露其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任何插手香港事務、攻擊“一國兩制”、分裂國家的企圖,註定失敗。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