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台商在大陸可能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
http://www.CRNTT.tw   2020-07-04 03:13:15
  中評社快評/7月3日,由商務部、國台辦和福建省政府共同指導,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全國台企聯、福建省商務廳和福建省台辦共同主辦的“台企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系列活動首場對接會在北京、福建兩地舉行。據悉,該活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決策部署的務實舉措,也是深化“助力台企11條”和支持出口產品轉內銷的具體行動,推介對接活動形式新穎,採取在線直播推介和企業線上洽談對接相結合的方式,幫助廣大台資企業應對疫情影響,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助力台企拓展內銷市場。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此次推介對接系列活動聚焦在大陸的台資企業,通過搭建與對口渠道企業的對接平台,支持台資企業拓展內銷市場,推動兩岸商品流通領域的綜合發展。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強調,大陸會繼續落實惠台利民的各項政策措施,幫助台資企業扎根大陸,實現新發展。

  我們認為,在兩岸關係面臨很多變數、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面臨許多挑戰、疫情影響下的世界經濟走勢不佳的情形下,台商在大陸的發展即可能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

  首先,正如裴金佳所說,大陸不僅擁有包括4億多中等收入群體在內的14億人口的超大規模市場,還有率先走出疫情、率先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的顯著優勢。今後一個時期,大陸經濟發展的重點是滿足國內需求,構建完整的內需體系,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大力培育內需市場、促進內部消費提質升級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大陸現代化建設仍是進行時,待開發的投資領域還有很多,海南自由貿易區、粵港澳大灣區等一系列重大區域發展戰略的推進,都將進一步拉動投資、促進消費。這些都將為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其次,大陸各級政府高度重視台商台企的發展,出台了一系列助力台企發展的政策措施,不斷改善營商環境,積極支持台企加快轉型升級,擴展大陸內銷市場,搶抓大陸發展的機遇。

  我們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蔓延、世界經濟企穩回暖仍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大陸超大的內需市場以及未來進一步發展的巨大潛力,加上一系列友善的政策支持,台商在大陸一定會有更大的發展。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