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罷韓過不了?高雄不能一直在挑起仇恨
http://www.CRNTT.tw   2020-04-03 00:50:06
  中評社快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進入到第二階段即連署審查階段,發起者揚言6月將韓拉下馬。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則斷言,罷韓不會過關。

  許淑華的理由是,一,有些人靠政治操作,去獲得想要的紅利,但高雄不能一直都在這樣的選舉氛圍當中,不能一直在挑起仇恨;二,韓國瑜當高雄市長不是沒繳出成績單,比如在路平和水溝這兩項,確實讓很多高雄市民有感,民進黨以前執政時連這麼小的事都做不好。

  不只是許淑華認為罷韓過不了,泛綠的新台灣國策智庫3月25日發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滿意度與罷免案評估”數據,也讓韓粉安心,認為罷韓一定過不了。參與該項評估的一位相關人士也預測,罷韓不會過關。

  該項評估訪問到的2018年投票給韓國瑜的高雄民眾,69.7%表示“不後悔投給韓國瑜”,其中“完全不後悔”的人數達53.8%,顯示“韓粉們都還在”。依據相關規定,罷韓要成功,同意罷免的票數必須佔原選舉總人數的1/4以上,高雄市選舉人數約230萬人,等於說要有57萬多票同意罷免,才會成立。

  近期新冠疫情嚴峻,各方都在全力抗疫,經濟民生加速惡化。藍營人士認為,罷韓團體提出的罷韓理由,都是在雞蛋里挑骨頭,找麻煩而已。“罷免案”令高雄一直處於選舉氛圍當中,政客一直在挑起仇恨,試圖通過罷韓而謀利,高雄人只有睜大眼崝,才分得清是非。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