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悼念郝柏村、王文燮 毋忘其志
http://www.CRNTT.tw   2020-03-31 02:16:42
  中評社快評/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辭世,享壽101歲。前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29日突遇車禍,不幸去世,享年88歲。郝柏村、王文燮是“反獨大將”、堂堂正正中國人,不幸相繼辭世,各方深切哀悼。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表示,郝柏村先生、王文燮先生民族情懷深厚,堅決反對台獨,致力國家統一,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貢獻良多,贏得兩岸同胞廣泛贊譽和敬重。斯人雖逝,風範長存。期待兩岸同胞攜手努力,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致力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

  郝柏村傳奇一生,忠義為本,堅定“反獨”,主張“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與李登輝等台獨份子勢不兩立;郝柏村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建立兩岸實質談判常設機構--台灣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開啟兩岸大交流的時代,對兩岸互動影響極為深遠。

  王文燮為台灣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兩大精神支柱之一,另一精神支柱為郝柏村。本月中旬,88歲高齡的王文燮接受中評社專訪時,關心時局,言談擲地有聲。他說,台灣與中國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兩岸的人民都是中華民族,都是中國人,國共關係分合近百年,也不會壞掉。

  郝柏村、王文燮都是值得敬重之人。他們的相繼離世,代表那個有血有淚、有情有義、有魂有骨的大時代結束,何處再尋有風範的人物?!台灣新黨昨天說,“無論世事如何變幻,我們永遠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毋忘郝柏村、王文燮之志,繼續“反獨”征程,這是對逝去的“反獨大將”最好的悼念。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