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善意有好過沒有 不能背後捅刀
http://www.CRNTT.tw   2020-04-01 01:33:34
  中評社快評/台灣有綠委近日稱,民進黨當局2月3日原準備1萬套防護衣,要讓執飛武漢包機的大陸東方航空公司從桃園機場載回去,但未成事。民進黨當局證實有其事,稱“我們是有表達一定的善意”,“但對方說作業不及就沒收”。

  2月3日前後正是大陸抗疫最緊急的時刻。如果民進黨當局真的準備1萬套防護衣支援大陸,儘管最終沒有成事,仍應理解為善意的表達。而此刻由綠委放出這樣的訊息,是否有其他意圖?不管如何,願意伸出援手即可視為善意,有好過沒有。問題在,不能一邊談所謂善意,一邊繼續背後捅刀子。

  在大陸疫情緊急、醫療物資緊缺的時候,民進黨當局宣布禁止口罩出口,這被視為對大陸背後一刀;在世衛組織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了正式命名之後,民進黨當局仍然刻意使用“武漢肺炎”名稱,迄今不改,這是對大陸背後又一刀。

  前天於台北舉行的一個名為“新冠疫情下的兩岸關係”的座談會上,“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張百達認為,當WHO認為具有歧視色彩而停止使用後,民進黨當局應全面停止使用“武漢肺炎”。

  一聲“武漢肺炎”就如一刀子,扎在大陸民眾的心上。民進黨當局不停止使用“武漢肺炎”,其他所表達的所謂善意就會被打折扣,甚至會被懷疑是假的,別有用心。有心和緩關係,就應將心比心,勿再傷人。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