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新型肺炎定名 何忍背後插刀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01:23:31
  中評社快評/一場瘟疫,你發現了什麼?有人說,在香港,發現原來這個文明城市的背後,有這麼多野蠻人;在台灣,反中、仇中的偏執狂,落井下石,背後插刀。

  世界衛生組織2月11日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定名為“COVID-19”,世衛明言,如此定名是為了“消弭歧視”、“防止使用其他可能不準確或汙名化的名稱”。

  但是,在台灣,當政者撇開世衛的新命名,宣布繼續沿用“武漢肺炎”,而且建議傳媒於報道時採用此一稱呼。世衛要求“消弭歧視”、“防止汙名化”,台灣當政者反其道而行,果真像網友所說的:“心思跟地盤一樣小,政客比病毒更毒!”

  惡意、惡質、不厚道,比敵人還壞,都不足以形容反中、仇中的偏執狂。不僅對武漢抗疫沒有提供絲毫幫助,沒有溫情,沒有暖心,還要在背後插一刀。公門好造業,良心不會痛?

  香港有位時評家說,這次瘟疫的最大發現是:你是個逃不掉的中國人!一副中國人的外貌,無論你居於大陸、香港或台灣,無論你入籍哪國、無論你能說多流利的英語、無論你多痛恨自己的基因,在別國人面前,在病毒面前,你就逃不掉被列為中國人,沒有例外。

  既如此,對同胞落井下石,背後插刀,受傷害的一定包括自己。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豈曰無衣,與子同裳。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遼河雪融,富山花開,同氣連枝,共盼春來。看到日本人援助抗疫的物資上標注的這些詩句,台灣當政者難道不曾感到一絲一毫愧疚?!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