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韓蔡差距未必那麼大 談勝負言之方早
http://www.CRNTT.tw   2019-10-14 00:12:30
  中評社快評/對於韓國瑜在6、7月時民調居高不下,近兩個月卻大幅滑落,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說,不論是觀察基層或是坊間各家民調都可以發現兩個現象:一是民調不表態率都增加了,幾乎都在三成左右;二是除了支持度外,韓國瑜與蔡英文總統都各有相當的不滿意度或稱不喜歡度,但進一步會發現,不喜歡韓國瑜的多半是被放大、操作的,不喜歡蔡英文總統的卻是鐵板一塊。 

  李彥秀說,最近民調不表態率高達3成,有兩個方向要警惕:一是大家對蔡英文總統政府確實是不滿意的;二是提醒國民黨所有參選人,中間選民還沒有完全決定要支持國民黨,所以這一塊如何著墨,人民要什麼?國民黨要深思……

  我們認為,李彥秀勤跑基層所得的觀察與分析不無道理,值得重視。

  韓蔡民調存在不少的差距是事實,但不無被操作所成份,或有未被反映的因素。不過,即使韓蔡的差距沒有那麼大,也值得韓國瑜及國民黨的高度重視:既不必過於悲觀,也不能盲目樂觀;無論是韓國瑜還是國民黨都還有許多問題待克服、化解,藍營的整合也還有待加強。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