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張亞中:理念沒輸 繼續推動兩岸和合
http://www.CRNTT.tw   2021-09-28 00:14:53
張亞中。(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9月28日電(記者 鄭羿菲)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落幕,雖獲三成多黨員支持卻未當選的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從他個人理念上來看,並沒有輸,未來會持續弘揚孫文思想、生根中華文化、推動兩岸和合,持續把國民黨理念調整過來。

  至於頻被媒體點名參選2022台北市、高雄市,下一步怎麼走?張亞中舉大樹的例子沒說死,他稱,感謝大家的抬愛、關心,若國民黨是大樹、地方首長就像樹枝,現在國民黨的樹根已經快爛掉了,若真爛了,樹枝再怎麼壯大也會很快枯萎,他個人傾向於在國民黨的樹根多著墨。

  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落幕,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得票率45.78%勝出,排名第二的張亞中得票率32.59%,黨主席江啟臣得票率18.86%居第三,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得票率2.75%居第四。

  張亞中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這次黨主席選舉他雖然在選票上輸了,但對他的意義來講並沒有輸,他參選提出的主張是“救黨、救國、救兩岸”,重點在救黨的靈魂、救兩岸路線,他也在過程中提出非常完整的論述,而這些在過去的國民黨內都是所謂的禁忌、不願意談的主張,他這次參選等於是試著要把封條打開,如國民黨的政治思想應該是孫文的三民主義、台灣人認同也是中國人等,這些在台灣很少人在講。

  張亞中說,他也提出兩岸和平、結束敵對狀態,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雖然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認為他的主張是“紅統”。不過,他提出的都是政治面上國民黨應該有的思想、論述與方法,這次能得到三成多支持,已經是成功打開封條,對國民黨、台灣民眾來說,是非常大的質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