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吳昆財觀察大陸對台變化 政策高度會更高
http://www.CRNTT.tw   2020-04-08 00:19:45
吳昆財受訪。(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4月8日電(記者 李其樺)立委江啟臣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後,展開一系列人事布局,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教授吳昆財接受中評社訪問分析,江啟臣是走獨台路線,大陸早已把國民黨晾在旁邊,改變過去對台模式,就如同歌手陳淑樺的歌”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有些事情你永遠不必問”。吳昆財觀察大陸對台的變化,認為未來政策高度會更高。

  吳昆財為中正大學歷史學博士,研究專長為中美關係史、美國外交史、國共談判史、中共史。

  中評社問,台灣反中氛圍濃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說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卻遭到輿論圍剿,如解讀這現像?

  吳昆財表示,國民黨的問題在於沒有中心思想,不要說九二共識,中華民國的憲法就是“一中憲法”的原則,黨的全名就叫做中國國民黨,為何不敢強調中國?是為了選票?還是為了永續生存?從歷史角度來看,選舉只是短時期,長時期來看台灣400年的歷史離不開中國大陸。

  吳昆財說,從文化認同來看,台灣文化也是中華文化一部分,中國大陸認為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那就是太陽,不管你認不認同,朝太陽吐口水不會傷到太陽。

  吳昆財認為,台灣是地理名字,沒有污辱台灣海峽,也不是污辱台灣,不然民進黨就宣布“台灣獨立”、改成“台灣國”。國民黨不能只想著好處,不要怕被誤解,要跟老百姓講清楚,講台灣不是“國家”,不代表國民黨不愛台灣,有台灣意識不代表要台灣獨立,但這些國民黨不敢講,認同是需要不斷宣導的。
 
  吳昆財表示,九二共識在馬英九時代行得通,國民黨自己要有堅持,包括黨紀黨格黨魂,一個政黨裡面是敗壞掉的,有意義嗎?國民黨今天就算不講九二共識,民進黨一樣會打你,乾脆正其道而行,不要打著中國國民黨旗幟在那邊反中國。

  如何看待江啟臣所講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言論?

  吳昆財表示,江啟臣講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這句話讓民進黨跳腳,表示有打到它的要害,因為從文化認同來看,台灣文化也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文化認同更早於“國族”認同。

  吳昆財認為,江啟臣競選黨主席期間不講九二共識,大陸抗議了才講,加上他本身為地方派系出身,去年還會見香港黃之鋒,根本是獨台、B型台獨,就是傳統國民黨那一派,沒有躍馬中原的企圖心,要把國民黨轉本土化,沒有中心思想。對國民黨這些人要聽其言觀其行,如同歌手陳淑樺所唱的”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有些事情你永遠不必問”。

  國民黨如果轉成獨台,未來還有兩岸關係嗎?台灣是否會走向台獨?還是會有其他代理人取代國民黨位置?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