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專論:朱立倫能容得下韓國瑜?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00:27:43
韓國瑜推出2023年曆,出售所得將做公益。(照:韓國瑜臉書)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評論員 林淑玲)中國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輔選,才在試水溫馬上成為靈魂人物,搶攻大量媒體版面。他彌補了目前藍軍缺乏魅力型政治人物、發言聲量低落、大咖都在搞不沾鍋等致命傷。韓國瑜在2020大選失利,又被罷免高雄市長重挫,他還是有許多可為國民黨所用之處,這次的輔選也是雙方磨合的起點,但未必成功。

  韓國瑜近日復出,許多藍軍縣市長候選人還在觀望,他自嘲“我到底是票房補藥還是瀉藥?”黨內談到韓國瑜可幫到國民黨的地方,絕大多數都點出二點,一,他可炒熱選情;二,他有助凝聚藍軍基本盤。這二點也正是國民黨目前很脆弱之處。

  首先,選情冷,這不應該。民進黨執政問題叢生,兩岸關係搞到危機四伏,採購疫苗爭議不斷,濫用網軍控制媒體等等,民間罵聲連連;有這麼多題材可以交鋒,藍軍為何還炒不熱選情?當然可說媒體都掌握在綠營手裡,惟事在人為,現在整個國民黨幾乎找不到有全台造勢能力,高聲量的政治人物。日前黨中央助選團名單一攤開,20年如一日多是老面孔,老舊造勢型態,連媒體都吸引不了,何況是選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發言現在要上媒體都很難。

  再者,國民黨檯面上政治人物現在流行不沾鍋,走中間路線,只想想討好所有人,藍軍大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是代表性人物;由於他們民調高,其他人也有樣學樣。他們獨善其身,講話不痛不癢,一般都不會批抨民進黨,遠離敏感爭議話題。他們的滿意度或支持度或許不錯,但就不會有太高聲量,來帶動整體藍軍氣勢,讓死忠選民跟緊緊。

  目前的黨中央又偏好這類佛系政治人物,諸如很會造勢的中生代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積極想選桃園市長,未獲黨主席朱立倫青睞,朱卻選了現年68歲,被指是佛系選舉的張善政。在艱困的高雄市、嘉義縣等等也沒有讓戰力更強的人下去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