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台官方推邊境解封帶著濃濃選舉味
http://www.CRNTT.tw   2022-10-03 00:31:50
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成立,蔡英文總統出席肯定陳對防疫的貢獻。(照片:民進黨提供)
  中評社台北10月3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官方宣布10月13日邊境解封,蔡英文總統、蘇貞昌近日站台時都提到大家要開始拼觀光、拼經濟。民進黨即將為年底選舉加足馬力,希望藉由邊境開放,讓民眾出境旅遊,“國外”觀光客來台刺激消費等,扭轉之前一連串負面聲量。但能否真的能逆轉風向,有待觀察。

  距離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剩下不到兩個月。蔡政府宣布邊境解封,蔡英文總統一再強調大家可以出境旅遊,外國遊客到台灣旅遊,可刺激台灣經濟。這些訴求變成蔡政府輔選主旋律,從現在開始變成輔選主訴求。許多台灣民眾已提前買好機票、訂好旅館要出去旅遊,這波討論將可能延續到11月中投票前。

  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為前防疫指揮官、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站台時,就強調因為有陳時中讓台灣防疫被“國外”讚許。而邊境即將開放,讓民眾生活往更正常邁進,這些都歸功於陳時中。曾經歷婚外情、私生子事件的防疫指揮官王必勝也帶著太太出席陳時中競選總部活動,要凸顯陳時中領導防疫團隊立下的功勞。

  不過蔡政府對陳時中的肯定,卻與一般民眾認知有些不同。台灣疫情仍在高峰,每天約有4萬人確診、死亡人數也都維持每天數十人。新冠疫情統計截至10月2日,已經累積1萬1163人死亡。全台確診人數已經高達654萬人以上,許多民眾都是靠著自我防疫,確診後嚴格隔離等,才能勉強讓疫情維持這樣穩定數字。還不包括為數不少的確診黑數,邊境解封後疫情會不會再衝高,也是民眾擔心的焦點。

  在野黨日前攻勢都在強調蔡政府防疫不力,才出現疫情破口,去年疫情出現第一波高峰時,還欠缺疫苗。購買疫苗合約還要封存30年等,這些事件都讓蔡政府的負面聲量攀升。

  蔡政府已經開始要藉著邊境解封,帶動選舉動能,希望從北台灣開始逆轉風向。近日賴清德出席英系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活動營造大團結氣勢,雙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林佳龍合體造勢,接著還有一波雙北市長候選人與蔡英文總統一起合體的社群造勢。這一波一波的選舉攻勢,都是要扭轉負面聲量,希望邊境開放帶動選情朝正面發展。

  民進黨努力要轉移負面焦點,但隨著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再度出面,為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助選,並且一再強調自己任期的政績,還鎖定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猛攻,林輔選動作可能喚起民眾對於林論文抄襲事件的不滿;雖然媒體人周玉蔻目前正在“避風頭”,10月10日若如期復出時,民進黨能否控制住周的發言,不讓民進黨再陷入負面焦點。這都是民進黨想藉由邊境解封主導選情的變數。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