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恩恩案重擊侯友宜放棄連任直攻?
http://www.CRNTT.tw   2022-06-23 00:32:59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6月22日電(記者 楊騰凱)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因延誤送醫染疫身亡,國民黨借力使力對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窮追猛打,侯友宜22日終於為爭議已久的此案表達愧疚之意,並承諾檢討反省。值得留意的是,侯友宜姿態放緩轉為哀兵,是否一圖順勢放棄連任,以退為進直攻2024?

  侯友宜目前仍未正式表態尋求連任新北市長,每逢類似問題均強調自己好好做事,顧左右而言他。究竟侯友宜有無可能棄選新北市長,直攻2024?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早在4月曾經表示,各種可能性民進黨當然都有設想在內,侯友宜不願認真、坦誠、直接回答是否競選連任,這其中必有原因,不然有什麼好拖拖拉拉?直接講白話就好。林錫耀也說,侯友宜到現在不直接回答,一定是心裡另有盤算,自然容易引起揣測,而這種揣測不是沒有道理。

  民進黨號稱最會選舉的政黨,對政治水溫的拿捏值得留意,尤其關於侯友宜是否放掉2022的問題,藍營內部也曾經談起過,藍營內部的看法也認為,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但一切都還要視動態發展而定,如果在不得不表態是否連任的最後關頭,當下的整體政治環境不利於侯友宜棄選的話,那麼侯友宜應當不至於做出此決定,但如果情況正好相反,事情會怎麼走將會變有趣。

  然而事實上,侯友宜如果放棄連任直攻2024,當然有利也有弊,從正面角度看,如果早點放棄連任,屆時就不必擔心如果順利當選新北市長又轉戰2024,該怎麼向市民交代的問題,否則市長職務無法做好做滿,吃碗內看碗外,只怕會對侯友宜帶來傷害。

  至於從負面角度看,侯友宜如果放棄連任新北市長,就算還未宣布要選2024,也等同於間接表態自己要攻大位。俗話說棒打出頭鳥,國民黨又是特別好於內鬥的黨,到時就算民進黨不出手攻侯,國民黨自己內部的紛爭,只怕都會讓侯友宜很困擾。

  整體而言,侯友宜雖然長期給人沈穩的政治印象,所以大多人會覺得侯友宜在政治上應當會保守用兵,屬於硬腦筋的人,不可能這麼“躁進”放掉2022,如同此次恩恩案,一路上都在當鐵漢,堅定捍衛手下公務人員,直到有週刊在21日爆出大量市府內部橫向聯繫的錄音後,侯友宜22日才終於把態度放軟。

  但侯畢竟是刑警出身,更經歷過台灣治安相當混亂的年代,必然長期抱有出生入死的覺悟,對一個長期與天搏命的人來說,其做決策的“膽識”恐怕不容小覷。尤其台北市府20日召開2025雙北世壯運組委會第三次委員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致詞時,脫口而出說“是我任期的最後一年”,如同在對外試水溫間接表態不連任,動機與目的格外值得探究。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