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嘉義拋年底選舉延明年綠帶風向?
http://www.CRNTT.tw   2022-06-22 00:24:02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猛批侯友宜,年底縣市長選舉打開了。(照片:民進黨團)
  中評社台北6月22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灣民意基金會6月民調,四成七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大事的方式,四成二不贊同。游盈隆認為蔡聲望持續走低,年底選舉缺乏防護罩。綠營目前全面鎖定新北市長侯友宜猛打“恩恩事件”,目的是希望把防疫成績最高的市長打趴。藉由“打侯”轉移防疫不利焦點,並凝聚綠營支持者。但這樣的作法,能夠讓民眾忘掉這段時間每天有好幾萬人確診,上百人死亡的疫情發展嗎?為了撇開防疫不力形象,民進黨已傾全力開打選戰。

  民進黨日前提及因疫情關係,選舉事宜往後延。但顧及桃園要提名新竹市長林智堅需要處理新竹市政,以及遷移戶籍到桃園市等事務,民進黨提前敲定桃園市長、基隆市長、新竹市長等提名人選。台北市與新北市提名目前還不確定何時底定,但目前英系立委羅致政鎖定“打侯”,羅被提名參選新北市長可能也即將確定,台北市提名可能就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何時康復。

  若以民進黨處理桃園市長提名,要爭取一些時間讓林智堅處理新竹市政跟戶籍等事宜模式,似也可以推論,民進黨不太可能提名“正國會”龍頭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雖林強調只要在7月26日之前提名,他都來得及遷移戶口到台北市,但在黨中央還未確定提名前,林若率先遷移戶口,是否等於公開跟蔡英文總統叫陣,讓雙方都難有台階下。只有民進黨正式提名,林佳龍才能光明正大遷移戶籍。

  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聲勢與支持度持續低迷,這對蔡英文總統主導民進黨年底選戰,甚為不利。但綠營非常有把握只要疫情過去,蔡英文總統聲勢就會上升,而民進黨鎖定防疫第一名的侯友宜,全力開打,顯非如民進黨所說防疫優先。

  民進黨全面鎖定侯友宜,新北市議會、新北議員參選人、民進黨中央、立法院黨團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都集中追打二歲男童因延遲送醫致死的“恩恩事件”,對侯友宜來說恐難應付。媒體昨天公開恩恩媽媽通報消防局119勤務中心的錄音檔,焦急哽咽的恩恩媽媽打電話時,面對小孩即將失去生命的無助,以及新北消防局找不到救護車可載送小孩就醫窘狀,這個操作確實能引起民眾共鳴,也凸顯侯團隊危機處理不及格。

  雖有質疑認為通報衛生單位才能派救護車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但此質疑還是難以平撫民眾不滿,畢竟是一條幼兒的生命,“中央”跟地方再互踢皮球都是自傷。如果侯能成功連任,想要爭取2024大選,民進黨勢必會用更大力道“打侯”。

  另一方面,民進黨似乎也擔心疫情對年底選情不利,嘉義縣由民進黨完全執政,縣長是英系翁章梁,雖議長張明達與翁章梁初選時競爭,但仍掛民進黨籍。由張明達提案,所有議員連署的提案內容為,建議今年直轄市及縣(市)長、直轄市及縣(市)議員、鄉鎮長、鄉鎮市民代表及各村里長選舉延至2024年總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一併辦理,大會也順利通過。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