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韓國瑜再低調還是被點名 二原因
http://www.CRNTT.tw   2021-01-20 00:27:20
韓國瑜頻被點名背後有兩大原因。(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20日電(記者 張嘉文)外傳中國國民黨內有人在力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搶攻2022桃園市長,盼再創2018“韓流”威力,或者瞄準今年7月的主席選舉,韓本人在去年6月遭罷免後就轉低調至今,但仍被頻頻被點名,除了代表支持者力量還在外,還有兩大原因。

  一是目前檯面上的國民黨領頭羊,包括主席江啟臣、有意競爭主席的前主席朱立倫等人,看來都還不夠強,不足以對民進黨造成威脅,讓藍營支持者備感焦慮,只能回頭想到韓復出的可能性。二是國民黨現在實際走的是親美遠陸路線,讓黨內的兩岸派不滿,希望由過往捍衛九二共識不遺餘力的韓出馬,重新導回路線。

  媒體報道,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成功後,讓藍軍士氣大振,也讓韓粉一吐怨氣,報道分析罷王之所以成功,關鍵在於挺韓社群和社團動員力明顯強過國民黨基層,而這股力量更已形成“主席派”及“市長派”二路人馬,拱韓國瑜再度復出政壇。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韓國瑜被點名可能出戰主席大位或是競選桃園市長,相關消息也都僅流於不具名人士放話,韓本人並沒有正面回應。

  和韓國瑜非常友好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面對中評社約訪相關議題時,則回應說不想回答相關問題,因為一直被寫,韓也低調不了,愈講愈麻煩。因此從各方面來看,韓國瑜對於未來的動向尚未有定案,急著要拱韓出來的周遭人士是另有目的。

  韓國瑜無疑是國民黨目前影響力排名數一數二的政治人物,即便去年遭罷免遇到大挫折,仍有許多支持者盼著他重新復出,且數量應該還不算少。只是韓在藍營的影響力愈大,以對立面的綠營來說,也是最好的仇恨催化器,2020大選結果正是如此,韓將藍的基本盤催出,但也因此讓反韓力量總動員,墊高了綠營得票。

  因此,未來韓國瑜要復出,要擺在藍營中什麼角色,這可能是最應該考慮的重點,如何運用議題操作或是透過其他方式降低這樣的殺傷力,將是韓下一步該怎麼走的關鍵。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