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韓國瑜選北市長傳聞 背後大陰謀
http://www.CRNTT.tw   2020-09-22 00:18:57
韓國瑜的動向仍是外界關注焦點。(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9月22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外界仍高度關注其下一步,近來親綠的名嘴則頻頻爆料,韓的目標是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引發討論。但分析目前情勢,這樣的爆料顯然背後隱藏大陰謀,目的是要讓國民黨先內鬥廝殺一番,分化削弱戰力後,綠營就可漁翁得利。

  日前親綠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韓國瑜“想選台北市長”引發議論,另一名嘴邱明玉20日更在節目上爆料,一位親韓人士數次向她掛保證“韓國瑜一定會選台北市長”,稱韓其實一直都在台北“鴨子划水”,為參選台北市長做準備。

  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指出,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競逐台北市長,蔣萬安支持度為50%,領先陳時中的37%和黃珊珊的9%。此次調查與4月時調查相較,蔣的支持度由落後陳14個百分點,轉為領先13個百分點。 

  即使蔣萬安尚未正式表態,但可以看出蔣是目前國民黨出戰2022年的第一戰將,除了蔣以外,國民黨內還有革命實踐研究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有意參選北市長,但羅也強調,即使不是他出線,他都會全力幫忙,目標就是國民黨贏。

  蔣萬安和羅智強這兩個人選對國民黨來說,都會是一張好牌,蔣因有蔣家背景、顏質高、學經歷亮眼,在連任立委後的表現也一直都很穩定,可以說是端出來,台北市民就會買單的菜。而羅則是目前中生代敢拚敢衝撞民進黨的代表人物之一,更擅長製造網路聲量。兩人都是民進黨不好打的對手。

  反觀民進黨,目前能推出來的台北市長人選並不明確,外界常點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雖之前防疫有功,但面對明年將開放進口的含瘦肉精美豬的處理方式,卻頻頻走鐘,人氣和聲望以和之前大不同,加上台北市對綠營來說,本就算是艱困選區,如果遇到蔣萬安或羅智強,甚至兩人聯手,那更是一場極難打的仗。

  所以綠營要贏得台北市長一席,只有在藍營內部分裂的狀況下才有機會,而打出韓國瑜牌,不管消息真假,就可以讓藍營各自的支持者先廝殺一番,彼此產生分歧,是最無需成本的戰術。

  過往國民黨總被認為內鬥內行,外鬥外行,黨內廝殺的新聞在藍營是從不會缺少,但如果連綠營這麼拙劣的放話戰術,藍營都可以被擾亂的話,只能說真不值得支持者還存有寄望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