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侯友宜攔蘇貞昌車 看選戰佈局
http://www.CRNTT.tw   2020-07-13 00:10:12
侯友宜攔車蘇貞昌。(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7月13日電(記者 鄭羿菲)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攔民進黨籍行政院長蘇貞昌座車,在週末創造話題,表面上兩人是談“中央補助學校裝冷氣”之事,但不難看出2022新北市長選戰已提前開打。一來蘇貞昌頻頻拉抬女兒、新北綠委蘇巧慧,二來蔡英文總統兩次疫後推觀光遊新北都不要侯陪同搶光環,或已讓侯友宜看到危機。

  蘇貞昌、侯友宜2018曾是新北市長選舉對手,大贏近30萬票的侯友宜當市長,慘輸的蘇貞昌搖身一變成為行政院長。兩人只要見面就有許多話 題,尤其蘇貞昌女兒蘇巧會有意競逐新北市長,更讓蘇、侯同台充滿機鋒。

  侯友宜雖是藍軍地方首長滿意度第一名,面對大情勢不利藍軍也危機四伏,即使他極力與國民黨保持距離,也未必有用。侯的潛在危機在於2020大選選蔡英文總統在新北獲139萬票、民進黨政黨票也有82萬票,代表國民黨的韓國瑜僅獲82萬票、國民黨政黨票則有81萬票,綠營在新北市的耕耘或許已有斬獲,2022誰也不敢掛保證侯友宜一定贏。

  近期政壇、媒體均傳聞蘇巧慧可能“代父親征”新北市長,一洗2018年蘇貞昌大輸侯友宜30萬票的舊仇。從蘇貞昌日前宣布補助地方2年內讓全台中小學都裝冷氣,不忘拉抬蘇巧慧,爆料蘇巧慧經常跟他談這個問題,“有時候回娘家吃晚餐,還會繼續質詢”,確實有幾分味道。為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罕見大動肝火、砲口對內批評蘇貞昌“變家天下嗎?”

  民進黨即將在19日全代會將改選中執委、中常委,蘇貞昌之前駁斥曾為了蘇巧慧要選中常委向蔡英文總統要配票的傳聞,並說“若蘇巧慧要選,也要自己努力”。蘇巧慧最後並未參選中執委,但會否在2022挑戰新北市長,已呼之欲出。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