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韓國瑜起跑 吳敦義跟得上腳步?
http://www.CRNTT.tw   2019-10-16 00:07:02
吳敦義(左)領導輔選能否拋棄傳統態度,調整節奏跟上韓國瑜(右)競選的進度,有待考驗。(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0月16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正式請假投入大選,今天起將從屏東開始由南向北展開競選征途。從競選規劃來看,藍營有三個關鍵,一是看韓國瑜的造勢本領,二是藍營立委參選人如何發揮聯合作戰,三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領導的黨部輔選腳步能否跟上韓國瑜的進度,其中又以第三個關鍵最有待考驗。

  三個關鍵裡,最讓藍營人士擔憂的就是國民黨的輔選腳步,這牽涉了中央與地方黨部的組織整合,以及輔選力道、地方後援會與地方顧問團的影響力。

  黨部組織整合的關鍵,是藍營執政的指標縣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否擔任地方競選總部主委,因為這攸關地方民眾挺韓的信心;其次,地方後援會長與顧問團長的地方聲望,也會影響選民挺韓意願。

  黨部輔選力道上,除了人力,也要有作戰資源,才能發揮組織運作與文宣的最大效能。不過眾所周知,國民黨黨產被蔡政府查封,黨中央與地方黨部都得自籌財源才能營運,黨部文宣能力又往往不如民進黨創造議題的能力。

  尤其,最重要的輔選主帥、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事務繁忙,綜攬大選與立委選情,接不接韓競選總部主委並不重要,但面對選舉倒數,加上新的選舉時代來臨,吳敦義能否改變傳統不急不徐的輔選態度,調整並加快輔選節奏,跟上韓國瑜的競選進度,在空戰取得優勢,是最大問題。

  韓國瑜的造勢本領,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創造“韓流”,助國民黨拿下15縣市執政的佳績,每次發表講話引起群眾共嗚,都足已證明其群眾魅力。

  至於藍營立委參選人,幾乎都見識過韓國瑜號召群眾的超強動員能力,當然都希望最強的“母雞”韓國瑜能多幫忙站台輔選,因此雙方在聯合競選方面理應能夠配合,看板、旗幟不會有遺漏,所以問題也不大。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