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挺賴新潮流施壓蔡英文總統接受蔡賴配
http://www.CRNTT.tw   2019-10-15 00:12:52
挺賴清德黨內人士積極力拱“蔡賴配”,要讓“蔡賴配”沒有退路。(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0月15日電(記者 黃筱筠)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將抵達美國出席台僑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發表演說。新潮流、挺賴台南市議員林宜瑾14日強推“蔡賴配”。新潮流挺賴立委劉世芳、許智傑更在臉書提及“歡迎賴清德歸隊”,積極為賴拉抬聲勢,又帶有施壓蔡英文總統的味道,要讓“蔡賴配”沒有退路。

  賴清德展開美國行前夕,挺賴民進黨人士趁機“迎神”,鑼鼓隊出動熱鬧一下,幫忙炒熱。畢竟賴在黨內初選失敗後,幾乎沒有聲音,現在要“出場”,挺賴人士不能默不做聲。

  新潮流希望促成“蔡賴配”,他們力挺賴清德,當然希望賴在大選有角色,擔任副手可以有能量加上資源,新潮流的動作無非希望把賴往上推。初選力挺賴清德的台南市議員林宜瑾出面強力再拱“蔡賴配”,再由賴初選陣營發言人李退之說明,賴在美國演說會述及三面相,其中包括大選的角色,似乎是互相呼應“蔡賴配”,也營造基層希望“蔡賴配”。

  面對新潮流內部挺賴的來勢洶洶,蔡陣營卻低調不願回應這個議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說,明天的事明天再說,除了挺賴人士之外,其他人都低調不願多說,因為現在不管說破或不說破都不對。畢竟副手人選必須要由蔡英文總統來宣佈,賴自己宣佈副手人選怎麼看都怪怪的。

  挺賴人士現在積極鞏固“蔡賴配”,一方面希望賴就此承擔下來,不要最後退卻了;另一方面也施壓蔡英文總統最後必須得宣佈“蔡賴配”。這些動作都是要讓“蔡賴配”沒有退路,不得不成型。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