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蔡壁如檢舉鏡電視執照涉不法 檢調分案調查
http://www.CRNTT.tw   2022-10-03 18:11:25
台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0月3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向法務部檢舉,鏡電視申請執照過程涉及不法,法務部收到檢舉資料發交士林地檢署。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指出,上午收到相關資料後,已分案給專責檢察官,將從嚴從速偵辦。

  台媒報導,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已收到法務部轉交的申請執照案檢舉函,並分案給重金組檢察官偵辦,但不便透露檢察官姓名。

  法務部長蔡清祥上午到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選舉期間查賄情形,立委關注鏡電視錄音檔案件後續發展。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檢方調查進度,蔡清祥說,已將立委蔡壁如檢舉資料轉給權責機關,應該有立案,他們應該會處理,但那是僅限於蔡壁如所提供資料。

  鏡電視今年1月19日取得新聞台執照,這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10年來發出首張。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提出鏡電視董事會錄音檔,聲稱鏡電視取得執照疑似有府院高層施壓,要求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鏡電視新聞台執照“不必去查”。

  鏡電視股東裴偉今天上午則接受中廣“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訪問重申,立委日前在立法院揭露有關鏡電視申請執照的錄音,不是他在股東會的發言內容,因為股東對一直未取得執照擔心,他說明NCC確有卡關,也做了很大的努力,裴偉不否認也許有些膨風,但強調自己沒有那麼厲害,可以直達天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