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尾牙泡湯遊覽車退團 桃園商家憂倒閉潮
http://www.CRNTT.tw   2022-01-17 17:20:51
桃園市商業總會理事長蘇旭志。(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17日電(記者 黃文傑)桃園市商業總會第25屆理事長蘇旭志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這波Omicron疫情,確實讓桃園成為重災區,市商業會底下88個商業公會都很慘,其中遊覽車業者反應,很多單位主動退團,加上桃園宣布國高中以下畢業旅行取消,損失不小,希望政府能夠設法紓困。

  蘇旭志表示,他對疫後經濟還算樂觀,餐飲尾牙取消,疫情趨緩還可以補辦春酒,遊覽車退團,疫情趨緩還是可以續辦春遊走春,業者願意撐住,唯一盼望政府不要貿然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再度三級,恐怕會有新一波的店家倒閉潮。

  桃園機場群聚衍生到聯邦銀行群聚、進而造成西堤餐廳、仁寶電子廠以及校園群聚事件,一波又一波,範圍已經從南桃園不斷往鄰近的新竹縣市延燒,這波Omicron疫情擴散速度相當高,疫情重災區的桃園中壢、平鎮,可以看到民生經濟受創嚴重,只要足跡公布、擴大匡列,店家生意明顯受影響。

  桃園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錫達告訴中評社,之前尾牙退訂七成,現在爆出銀行到西堤餐廳尾牙群聚,今年公司行號尾牙可以說“全泡湯”,只有寄望在年後喝春酒,希望疫情穩定,業績能夠賺回來,

  桃園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蕭毓中說,桃園當然是疫情重災區,不過幾次防疫作戰下來,其他縣市並未排斥桃園,沒有“禁桃令”,桃園的防疫也做得很棒,其他縣市口罩不像桃園這樣“戴好戴滿”,只希望桃園這次能夠撐過去。

  桃園市商業總會理事長蘇旭志說,繼烹飪公會反應尾牙退訂潮,現在遊覽車公會也反應,有新一波“退團潮”,原本已經報名登記紛紛取消退訂,多半是自主退團,市府沒有限制出團,但是宣布國高中以下畢業旅行取消,業者希望透過商業會出面爭取政府的紓困補助。

  蘇旭志表示,去年五月桃園疫情爆發,已經苦撐五個月,到去年十月、十一、十二月,市府透過五倍券、桃園好市券等刺激消費,收入勉強回來,等於“苦五個月、喘氣三個月”,現在又快被機場入境的Omicron病毒打趴,呼籲指揮中心千萬不要宣布三級警戒,衝擊太大,會有新一波的店家倒閉潮。

  他觀察,政府在這次處理Omicron病毒,防疫措施確實“很謹慎”,政府沒有要求餐廳業者不能在室內吃飯,就連停課停班也針對個案確診來宣布,目的還是避免造成對商業衝擊,但是疫情對於中小企業影響最大,只要桃園疫情好好守住、其他縣市商業經濟就不會受到衝擊,不要擴散到其他縣市,重點是不建議政府貿然宣布三級警戒,

  被問到,連續幾年都遇到疫情,業者年終獎金發不出來?

  蘇旭志認為,以桃園商業總會底下88個公會或商業團體來說,也有因為疫情賺錢,好比醫療器材、機車汽車業績成長,但是對於多數中小企業來說,疫情確實影響很大,發給員工的年終獎金可能“不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