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廣播數位化車上沒收音機 蔡英文總統指示處理
http://www.CRNTT.tw   2021-03-26 18:22:54
蔡英文總統致詞。(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3月26日電(記者 倪鴻祥)今天是台灣廣播節,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出席“廣播節慶祝活動暨廣播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時,聽到卸任、新任2位理事長都提到面臨數位化時代,以後車上可能沒收音機時,蔡英文總統轉頭就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車上怎會沒收音機了呢?”事後蔡說,她小時候就是在車上聽廣播長大的。

  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下午4點在中廣大樓12樓舉辦“廣播節慶祝活動暨廣播公會第四、五屆理事長交接典禮”,蔡英文總統受邀出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擔任監交人,由第四屆理事長陳宏津將印信交接第五屆理事長張田黨(台南線上廣播公司董事長,曾任民進黨台南縣黨部主委),提供活動場地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出席活動。

  活動過程,不論座位安排或上台合照,蔡英文總統、趙少康之間始終隔著陳耀祥,蔡英文總統致詞時,除了稱“趙董事長”也感謝他提供活動場地,此外兩人全程零互動。

  趙少康會後受訪說,為了歡迎蔡英文總統,他特別將下午錄影改到一點,所以他有在會場入口歡迎蔡英文總統,只是現場不宜交談。

  下午進行廣播公會第四屆、五屆理事長交接典禮,卸任理事長陳宏津、新任理事長張田黨先後上台致詞時,都提到數位化時代來臨廣播經營不易,他們都擔心以後車上會連收音機都沒了,當時坐在台下的蔡英文總統立即轉頭問陳耀祥“車上怎麼會沒有收音機了呢?”要陳耀祥解決。

  趙少康受訪時說,蔡英文總統與陳耀祥的整個對話過程他都有聽到,當時陳耀祥一直回答說“是”。

  蔡英文總統上台表示,兩位理事長的建言她都聽到了,她有請陳耀祥想辦法解決,她非常重視這件事,因為她小時候就是在車上聽廣播長大的,此時台下出現笑聲並抱以掌聲。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