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海基會台商中秋聯誼閉門進行 超低調
http://www.CRNTT.tw   2020-09-28 17:54:24
高雄市長陳其邁。(海基會提供)
  中評社台北9月28日電(記者 倪鴻祥)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今天上午在高雄市低調主持“2020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高雄市陳其邁到場致意。許勝雄表示,兩岸經貿往來四十餘年,台商在外奮鬥打拚,不僅創造台灣經濟發展,也替台海和平而努力。

  海基會在馬英九主政8年期間,舉凡農曆過年、端午、中秋節,一年三大節慶日必公開宴請台商聚餐聯誼,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執政後,許多台商不願曝光,聯誼活動因此愈辦愈低調,只剩農曆年節餐敘,另外兩大節慶都改閉門、分場次座談,就連事後發布新聞照片也不見台商蹤影。

  海基會下午發布新聞指出,2020年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共計舉行三場中小型座談及深度參訪,第一場8月底在台中、嘉義;第二場9月中旬在桃園、新竹;第三場今天上午由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在高雄市主持座談並圓滿落幕。

  海基會除與台商座談外,也安排台商參訪當地工業及高科技園區,讓台商深入了解各地經營投資環境,能更精準掌握商業訊息,提供返台投資更多選擇機會。

  許勝雄認為,近年全球化、美中貿易戰和疫情改變全球局勢,台商好比“海鷗”,海鷗飛翔在高空中,不畏狂風巨浪,如同台商的韌性與精神;而近年政府積極推動返台投資,海基會持續擔任政府與台商之間的平台,協助與各地方媒合。

  許勝雄強調,企業經營要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替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共同努力。

  陳其邁安排人員簡報橋頭科學園區等在地優勢,大力行銷高雄。他指出,高雄地緣位置好,擁有完善的製造、服務和新創產業,台商無論在這裡投資或建立南向基地,都相當適合。

  陳其邁說,有台商會長表示,上次到竹北生醫園區參訪,看到許多新的技術與新創團隊,令人感到相當震撼,台商資金回流需要有項目支撐,這是很有前景的新興科技,事實上台灣有許多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值得大家深度評估參考。

  海基會指出,今日座談會上,台商陸續針對投資環境、檢疫隔離措施、盤整直航航點、商務人士簽證與兩岸經貿交流提出建議,但未提當前兩岸情勢。許勝雄傾聽台商意見後,指示海基會詳實記錄並彙整相關建言,提供政府進行決策參考。

  上午的台商談會,除許勝雄、陳其邁外,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等海基會同仁均出席,另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與經濟部代表也共同與會。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