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柯續辦雙城論壇 藍議員陳重文:別談政治
http://www.CRNTT.tw   2020-07-10 17:50:33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中評社 鄭羿菲)
  中評社台北7月10日電(記者 鄭羿菲)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宣布將在22日與上海舉辦雙城論壇。對此,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重文受訪時表示,柯照常舉辦雙城論壇是國民黨的期盼,不能中斷兩岸10多年來的城市關係。但他也提醒,不要以市長身份又夾雜黨主席的成分發言。若要談政治的部分,等雙城論壇結束後再用黨主席身份向對岸喊話。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搶兩岸話語權?陳重文說,這要回歸國民黨對兩岸論述的態度,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在兩岸論述上還沒有很明確,柯文哲是否藉著雙城論壇,進而發表兩岸論述,這值得觀察。

  台北市政府10日上午宣布“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7月22日以視訊方式舉辦,而第11屆的雙城論壇主題是防疫和經濟。

  陳重文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7月底辦雙城論壇是因為疫情延後了20多天,且是從過去國民黨時代的台北市長延續到現在10多年,柯文哲照常舉辦雙城論壇是國民黨期盼的,若不舉辦會被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撻伐,因為不能中斷兩岸這麼久的城市關係。不過我們也是又愛又怕,怕柯文哲亂講、不能控制、超越市長份際,但我們更不願意看到雙城論壇在柯文哲手上中斷。

  陳重文說,希望柯文哲在雙城論壇中能夠針對市政,不要逾越市政以外的議題,不要以市長身份又夾雜黨主席的成分發言。若要談政治的部分,等雙城論壇結束後再用黨主席身份向對岸喊話。

  媒體追問,柯文哲現在舉辦雙城論壇,是否搶兩岸話語權?陳重文認為,這要回歸國民黨對兩岸論述的態度,國民黨因為黨主席江啟臣在兩岸論述上還沒有很明確,不確定是否遵循以前大老們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是有更新的論述,而柯文哲是不是藉著兩岸雙城論壇的關係,進而發表兩岸論述,這值得觀察。

  陳重文說,柯文哲的兩岸論述一直是兩岸一家親,到底合不合年輕人的口味與期盼,還有很大問號,是不是用兩岸一家親就能攻頂2024,還是存疑的。他認為,兩岸一家親只是一個敲門磚、基礎,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比起來,九二共識更有深度。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