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孫文學校贈書給新北市府 推廣中華文化
http://www.CRNTT.tw   2020-01-13 17:25:15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贈送200套《中華文史哲叢書》給新北市政府。(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1月13日電/為弘揚孫文思想、深耕中華文化,遏制目前台灣“去孫中山化”、“去中國史”、“去中國化”的“文化台獨現象,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贈送200套《中華文史哲叢書》給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接受贈書並感謝孫文學校協助推動閱讀教育、推廣中華文化歷史,贈書活動場面隆重、氣氛溫馨。

  孫文學挍目前已捐贈台中市、高雄市、台北市政府共500套,將會再捐贈台灣其他各縣市政府,總共2000套,以深耕孫文思想及中華文化。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期盼透過本次贈書儀式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引進更多民間資源,發揮“公私協力”、“資源共享”的精神,引進更多元的閱讀資源深化學生的閱讀力,讓這份愛的力量繼續蔓延,打造充滿書香的幸福希望城市。

  張亞中提到,孫文學校致力於推動弘揚孫文思想、深耕中華文化、認識台灣歷史,特編撰《中華文史哲叢書》共七冊,包括《孫文思想基本讀本》、《中華文化基本讀本》(論語、孟子)、《本國史基本讀本》(上、下)、《台灣史基本讀本》、《二二八事件讀本》。本次孫文學校致贈新北市國高中學校圖書館及公立圖書館共200套,以方便學生與市民閱讀,也歡迎市民能夠到各圖書館借閱。

  教育局表示,“分享”是生命中相當重要的功課,也是教育工作者能教給孩子最寶貴的一課。感謝孫文學校協助推動閱讀教育、推廣中華文化歷史,希望幫助學生們透過閱讀,邁向幸福快樂人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