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蔡得勝盼蔡政府破幾個間諜案不能只喊狼來了
http://www.CRNTT.tw   2019-12-10 18:34:05
蔡得勝。(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2月10日電/立法院今天舉行“反滲透法”草案公聽會。媒體報道,前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天表示,執政者近期不斷高喊反間諜活動,問題是,“他(指蔡政府)是有權力的人,不能只喊狼來了,破幾個間諜案不是更能凸顯問題本質嗎?”

  立法院今天舉行“反滲透法”草案公聽會。出席藍委包括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賴士葆、林為洲、王育敏等人。蔡政府方面出席的首長,只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其他都是司長、處長層級的行政官僚代表出席,民進黨方面更是沒人到場。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道,蔡得勝表示,站在國安角度,與他個人一生從事國安工作的立場來說,任何可以保護國安的法規他都該表達感謝與支持,但看到執政者這連串的立法確實令他擔心。

  蔡得勝說,反滲透法的旨意是好的,但卻過於急就章、權謀。例如,過去任何國安立法,都是先由國安單位蒐集國內外資訊、法規、漏洞、缺失、執法能力等進行多方研究,再報請政院邀請其他行政機關協商,再送立院討論,這個過程往往需要半年甚至1年以上的時間,但這次卻是由立院黨團提出,卻無政院版本,還逕付二讀,這已建立“以黨意大於民意”的惡例,民主惡鬥會陷入永無寧日。

  蔡得勝說,立法若不考慮執行面,將使立法旨意受到挑戰,再好的規範都將流於執行不利的枉然。

  蔡得勝指出,該法若通過將激化兩岸關係,大陸的武統若成為主流民意,兩岸戰爭風險將更高。尤其,當全球各國在大陸發展深化關係,台灣與大陸的互動卻到處設限,還處處充滿風險,會不利台灣經濟發展,也讓外商投資止步。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