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謝義錩藝術作品2020雙個展台南舉行
http://www.CRNTT.tw   2020-09-28 17:11:42
  中評社高雄9月28日電(作者 柯芷吟)在全台房地產及廣告業界擁有高知度,首創建案樣品屋及預售屋制度,開拓事業同時並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創立東北扶輪社,這樣一位藝流企業扶輪者-謝義錩,在人生七十之際,於台南市美術館及正藝美學空間舉辦“華嚴”“如織似錦”雙個展,作為創作生涯中的另一座高峰。

  “我不是一個畫家,我是一個創作空間藝術的遊戲修行者。”這是謝義錩對於“華嚴”展出的自我介紹。“華嚴”是他學習佛法40餘年,2019曾在緬甸短期出家受比丘戒沿門托缽,每日抄寫華嚴經,深感華嚴經是包含世界觀宇宙觀的軌範,廣大無邊,正如抽象畫的璀璨世界。謝義錩以新的手法、盡情刮刷,創造出有別於一般的油畫、水墨空間,現正於台南市美術館一館展出中,共展出14件大作。

  “如織似錦”是謝義錩對於大自然法則及神的恩典,宗教的情感圓滿了生命的真善美。透過其創作表現,可看到大自然中的晨曦似金、紫氣東來、海納百川,是外在環境結合心靈創新,創造生命中全新突越的未來。“如織似錦”現正於正藝美學空間-台南館展出中,共展出32件大作。

  謝義錩,橫跨設計、建築與藝術創作,1949年出生於新竹寶山鄉的客家人,1969年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美工科設計組,經歷建設公司董事長、廣告公司董事長、房屋公司副總經理,創立變形蟲設計協會,長達三十年每年舉辦各種藝術表現的國際性活動。他經營過年推案金額上百億的建設與代銷公司,投入公益慈善活動,還能不定期辦畫展。他橫跨多界,適用變形蟲來形容他。

  策展人曾學彥說,謝老師在美學基礎上,超越時空,提昇出精神的魅力,其作品獨創技法,具音樂、自然空間、形色自由,表現出東方美感和一種大氣磅礡的抽象意境,是實體空間中最佳主角,讓觀者馳聘於天地人的美感中,所以他的作品已被很多藏家欣賞收藏。

  謝義錩說:“現代藝術家更需要有企業家的精神與素養。”道出其從事創作近40年來秉持的態度,也說明他在畫作中呈現的恢弘格局。人生在七十之際,在台南美術館與正藝藝術館台南館同步舉辦個展,邀請各界人士前往台南參觀,一同見證藝流企業扶輪者-謝義錩的藝術成就。

  謝義錩近作展“華嚴”
  展 期:2020/9/25 至 10/25
  地 點:台南市美術館1館   
  
  謝義錩個展“如織似錦”
  展 期:2020/9/26 至 10/24
  地 點:正藝美學空間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89號二樓 
  
藝流企業扶輪者-謝義錩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