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生命的光彩-台灣藝術家聯展
http://www.CRNTT.tw   2020-03-06 22:07:20
生命的光彩-台灣藝術家聯展-東門美術館
  中評社台南3月6日電(作者 柯芷吟)兩岸知名的台灣東門美術館,即日起舉辦“生命的光彩-台灣藝術家聯展”,展出洪瑞麟、洪通、劉國松、蕭勤、李昆霖、李奉、陳建大明等七位台灣老中青藝術家作品,透過藝術家的獨特觀點,與不同表現形式的創作,綻放出屬於各自“生命的光彩”。

  洪瑞麟,素有“礦工畫家”之稱,生命中有三十年時光在台灣瑞芳礦坑。以簡練、流暢及粗獷的筆觸勾畫線條,表現出礦工們的日常,作品中散發強烈情感,感動人心。洪通,台灣美術史中傳奇素人藝術家代表,五十歲時才踏入創作,細緻的筆觸與純真繽紛的色彩,讓人沉浸於奇幻的想像世界中。

  劉國松,五月畫會發起人,被譽為現代水墨畫之父和中國現代繪畫的先驅。“抽筋剝皮皴”、“水拓法”是其獨創的技法。蕭勤,五零年代中葉推動中國現當代藝術的先鋒,更是歐洲推動中、西方當代藝術交流的第一人,作品帶有東方禪意。

  李昆霖,創作媒材多元,舉凡油畫、壓克力畫、雕塑和裝置作品均涉略其中。題材多圍繞於生命、母體、大地、特別是孤獨感的詮釋,觀賞其作品讓人產生在孤獨中照見生命光彩的希望。李奉,藉由繪畫表現出虛無飄渺的宇宙萬象,從太初意象至萬物的眾生相,展現出生命的旅程與歸宿。

  陳建大明,長期投身於社會運動中,透過不同領域的學習與建構,轉化為藝術創作的養分,常以圖像符號及抽象結構為表現手法,作為對社會議題的質問與抒發。

  東門美術館館長卓來成表示,歡迎喜愛生命分享的朋友,來東門美術館欣賞感受七位藝術家為生命的光彩所呈現出的作品,希冀將這份光彩帶入您的生命片刻,展期自2月28日至4月5日。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