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藝融南北油彩交流展盛大開幕 柯文哲見證
http://www.CRNTT.tw   2019-08-24 21:52:37
林富男院長(左)、柯文哲市長(中)、蔡宗雄執行長(右)
  中評社台北8月24日電(作者 利炳詳)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台灣藝術研究院主辦的《藝融.南北油彩藝術交流展》,今(24)日於鬆山文創園區盛大開幕,此次展覽特別邀請來自台灣南部的35位藝術家展出70幅作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到開幕現場,共同見證展覽的啟動儀式。

  開幕茶會於下午一點展開,除了參展藝術家特地由高雄北上參與,柯文哲市長的出席讓在場來賓歡呼迎接,為整場開幕帶來超高人氣。現場貴賓也包含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蔡宗雄、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榮譽主席藍黃玉鳳、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理事長許忠文、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禮客OUTLET集團董事長翁素蕙、台灣藝術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許美惠、台北龍族扶輪社社長羅達明、台灣藝術研究院副秘書長周芳如、大華網路報社長江偉碩。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台北是一個充滿藝術能量的城市,有很多公共藝術、文化園區、藝文場館,政府也思考如何鼓勵更多私人場館設立,但除了場館還要有內容,因此感謝台北市文基會與台藝院帶來的南北油彩交流展,讓南方的熱情在台北展現。

  柯市長說,融字有它的意義,有共容、共融、共榮之意,達成藝術的融合,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台灣的藝術在亞洲能發揚光大,讓台灣的藝術能量被世界看到,也帶動藝術產業的發展,一步一步建構起來。

  柯市長也提到,藝術的培養要從小學開始,讓小孩有藝術的訓練,長大才會有一定的藝文水準,美學、文化的領域是沒有止境的,好還要更好,這也是台北要成為現代化城市的努力方向。

  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表示,柯市長常說改變台灣要從台北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次他能邀請南台灣藝術家到台北,是在改變台北,也在打造台灣。市長為了讓南北藝術交融、共榮,在颱風天還親自出席,讓所有藝術家感受到重視與感動,我們期待35位藝術家與台北能共同合作、共同融合,也邀請台北文基會組成相關藝術家到高雄辦展,一起將交流持續下去。

  開幕會中,蔡宗雄執行長與林富男院長共同將兩塊不同顏色的油彩板拼成太極圖像,一起正式啟動開幕儀式,象徵南北藝術交融,柯市長也一同觀禮見證了南北藝術交融的這一刻。隨後林院長陪同柯市長欣賞展覽畫作,與藝術家個別交流,更深入地了解南部藝術家的作品特色。

  《藝融.南北油彩藝術交流展》展期自8月24日至28日,期望透過實質、頻繁、有益的交流活動,讓南北藝術家有機會相互觀摩學習,縮短長期以來的南北藝文差距,各具風格的藝術家將一同碰撞出南北藝文交融齊放的繽紛火花。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