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議員陳若翠:基層罵聲連連 民代壓力大
http://www.CRNTT.tw   2022-01-18 00:11:54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月18日電(記者 高易伸)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過去一個月內連吞公投、立委補選、罷免等敗仗,黨內領導威信受挫。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17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現在藍營地方支持者罵聲連連,她們也感受到很大壓力,尤其今年地方選戰是2024年大選前哨戰,但基層士氣有點提振不起來。她強調,“如果國民黨無法讓人民感動,人民為何要選擇你?” 

  陳若翠表示,現在的國民黨什麼都沒有了,然後還輸到脫褲子。她在外面跑攤遇到很的人都說“民進黨明明做的這麼爛,然後國民黨也能讓他贏?”當黨的表現不符合支持者期待,士氣低落是必然的。

  朱立倫說要擴大決策圈,但黨內似乎對朱領導頗有意見?

  陳若翠說,朱立倫過去的口號是“改變才有希望”、“改變才有未來”,她希望這個“變”不是國民黨要跟著民進黨走,而是國民黨如何“窮則變、變則通”。黨內現在不該流於意氣,一昧指責朱主席,但朱也應該用行動做給大家看,讓黨員、支持者看到朱立倫的轉變。

  陳若翠說,民進黨2016年上台後,以網軍操弄政治已讓很多百姓受不了,國民黨歷經這麼多教訓、挫敗,但很多時候更是“自食其果”。過去藍營地方組織坐擁優勢,但在這幾次選舉中卻沒發揮效果。他希望藍營高層不要一心追求大位,只想著重返2024執政,現在距離2024還有兩年時間,應該先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想辦法重拾人民對國民黨的信賴。否則現在的表現,確實讓很多選民看不下去。

  陳若翠指出,面對新的時代,國民黨輿情反應上還是慢半拍,國民黨已經沒有再輸的本錢,藍營面對2022地方選舉更沒有自怨自艾本錢,她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因為地方會有危機意識。國民黨不能老是檢討,卻沒有任何變化。如何凝聚士氣,應該用行動展現。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是如何團結發揮戰力?國民黨應該好好凝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