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李延禧語中評:軍公教聯盟黨遵循九二共識
http://www.CRNTT.tw   2015-12-28 00:52:34
軍公教聯盟黨主席李延禧認為,統獨雖不是軍公教聯盟黨的主訴求,但九二共識過去麼談、如何訂,我們就會遵守。(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2月28日電(記者 高易伸)軍公教聯盟黨主席李延禧27日在高雄推介自家區域與不分區立委,並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2016大選投票,由於三黨候選人都無法得到百姓的支持與信任,因此分裂投票與總投票率下降的情況會很嚴重。軍公教聯盟黨厭惡藍綠鬥爭,討厭把統獨議題操作成選舉議題。但對於九二共識,他認為是比較貼近國民黨的說法,既然是過去談出來既成的事實,我們就會尊重、遵循。

  李延禧表示,軍公教聯盟黨一定是最瞭解兩岸事務談判的,因為這些過程都是由台灣的“公職”人員去談出來的,當中就包含政務官與事務官。既然兩岸有既定的協定,我們自當遵守。因此軍公教聯盟黨決不急獨、也不急統,是一個中道的第三勢力。

  李延禧表示,統獨不是我們主要的議題,也不是我們跟選民訴求的焦點,更不以此為選舉訴求,但並不表示我們對這類議題不關心。軍公教聯盟的性質若以軍人來講,只有國家、只有上司。這些其實也是政黨的責任,但他認為現在的藍綠兩黨都失職。因此我們反對急統急獨,就中華民國的堅持是大家最大的共識。李說,九二共識當年怎麼簽,如何達成共識?我們就怎麼做,怎樣去遵循,這是軍公教的特性。

  李指出,軍公教成員在台灣基本上是一群具有高度自主判斷的族群。這次大選除了他認為除了會分裂投票外,整體總投票率也會降低。因為很多選民對三黨總統候選人都不認同,他們怎還願意票投立委呢?可也因為如此,他們會選擇把政黨票投給新的政黨。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