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陳麗玲:蔡政府逢美日必軟 怎樣保台?
http://www.CRNTT.tw   2022-10-04 00:13:12
新黨發言人陳麗玲。(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4日電(記者 黃文傑)台灣大學“新海研1號”研究船9月29日在花蓮港東南方69浬海域執行科研任務,遭日本公務船試圖干涉騷擾。新黨發言人陳麗玲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日本為何大陣仗對付台灣科研船?蘇澳漁民發起海上保釣屆滿10周年,早就說明執政黨毫無實質作為,“主權”、漁權受到日本雙重壓迫的處境,民進黨到底要怎樣保台?

  由蔡英文總統命名的台灣大學“新海研1號”研究船,上月底在花蓮港東南方69浬海域執行科研任務,遭日本公務船試圖干涉騷擾,雖海巡署緊急派艦馳援並與日船對峙,卻未聞官方對於日本如此蠶食台灣海域作為有何抗議。

  陳麗玲告訴中評社,今天台灣大學的科研船被日本驅逐騷擾,台灣居然拿它沒辦法,令人生氣。蔡政府不是一直告訴我們,日本對台灣很好,還派代表赴日本出席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為何不能出聲抗議?

  她說,新黨在上個月25日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前,跟釣魚台教育協會、宜蘭縣漁民權益協會等成員一起舉行“日本撤出釣魚台,台灣政府硬起來”抗議,蘇澳漁民發起海上保釣轉眼也10周年,回顧這10年來,只有馬英九政府派船用水柱反制日本騷擾,真正愛台、保台、護台護漁是國民黨,而不是民進黨。

  陳麗玲說,美國設法出售武器給台灣抗中,破壞兩岸統一,讓我們民族分裂,美日很多作法其實就是破壞兩岸統一的元凶。

  她認為,兩岸都是中華民族的兒女,反而不能跟自己人要好,要接受美日的挑撥離間?試問抗中真的能够保台?還是和中才能保台?民進黨政府就是逢美、逢日必軟,但是逢中必反。我們要這樣的政府幹什麼?

  被問到,年底縣市長選舉,蔡政府還可以繼續操弄抗中保台?

  陳麗玲分析,民進黨每次選舉都開始賣芒果乾(“亡國感”),只是賣太多,選民吃太多會得胃潰瘍,事實上,年輕人對於所謂的抗中保台這種議題沒興趣,年輕人最在意是買不買得起房子?養不養得起孩子?

  她認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9月30日高雄造勢晚會,沒有動員遊覽車,大部分民衆自己來參加,現場再度看到青天白日旗海飄揚,也許柯志恩不一定能够跟上次韓國瑜選高雄市長一樣可以翻盤,但是在高雄這麼綠的地方,會再度看到不喜歡民進黨的人,會勇敢站出來投票,這股熱情會擴散全台。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