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吳成典:希望兩岸約束無人機 不要擦槍走火
http://www.CRNTT.tw   2022-09-02 00:38:40
吳成典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楊騰凱攝)
  中評社台北9月2日電(記者 楊騰凱)近期中國大陸民用無人機頻繁飛進金門地區,1日中午一架不明無人機飛入金門獅嶼上空,被駐軍擊墜,後續發展待觀察。前金門縣副縣長、新黨主席吳成典向中評社表示,台海戰役都在金門打,金門很委屈,無人機的事情兩岸雙方都要約束,避免小事情破壞大局。

  吳成典強調,希望兩岸和好,中國大陸對台海軍演如果常態化,金門的壓力一定會有,但不要擦槍走火。

  吳成典1日赴新北市選委會,陪同新黨新北市議員董俊良、蔡明璋、林霈宸登記,並接受中評社訪問。

  吳成典指出,無人機金門自己也有,2017年廈門舉辦金磚國家峰會時,也有金門無人機升空過去,弄到很緊張。金門、廈門都有無人機,有可能是民間因為好玩,所以故意去製造一些困擾,這點其實沒有必要,現在大陸那邊應該是民間在放無人機,這類無人機的事情,應該雙方都要約束,不要因小失大,因為一個小事情破壞整個大局,這是不值得的。

  吳成典表示,金門其實很委屈,台海戰役都在金門打,打一打之後還是老百姓來收拾殘局,老百姓受苦,自己擔任立委期間,也爭取了很多過去這類因為戰事造成災難的補助,但是怎麼補助都不夠的,兩個人到別人家客廳打架,打完你走你的,我走我的,別人家倒楣嗎?不能這樣子,社會要從戰地瞭解戰爭的可怕以及和平的可貴。

  吳成典指出,金門正好在大陸與台灣的中間,金門比大陸更瞭解台灣,也比台灣更瞭解大陸,希望兩岸和好。中國大陸對台海軍演如果常態化,金門的壓力一定會有,但不要擦槍走火。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